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2018年中报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快报符合预期,现金流改善有望修复估值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披露业绩快报:18H1营收为27.95亿元(+58.6%),归母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增长50%;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增长55%,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预计为1.63亿元,均符合我们和市场此前预期。

点评:

营收和净利润继续快速增长,内生外延双轮驱动。18H1公司收入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均保持超过55%的增长,根据业绩承诺情况以及并购相应新增的资金成本,预计内生扣非净利润增长约为25%,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整体综合服务业务在全国各地的接受度逐步提高,新增签约客户也在快速执行中;并购贡献约30%左右增长,主要来自长春金泽瑞和北京东南的并表。此外,自产产品借助公司的强渠道推广,估计有30%以上增长。

经营性净现金流明显改善,凸显公司渠道议价力提升。公司18H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高达1.6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0.92亿元有大幅改善,其中18Q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预计达1.67亿元,明显高于净利润。在公司加强现金流管理的措施下,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自17Q4开始持续改善。我们预计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了医院端的应收账款管理,同时利用规模优势带来的渠道议价权延长上游供应商的应付账期,让供应商承担更多安全库存。此外,公司内部库存也加强管理,尤其新并购子公司的改善明显。综合来看,公司改善现金流的努力正在逐步收到成效,下半年仍可预期持续的现金流改善。

盈利预测和估值:

考虑前期并购尚未落地,我们维持18-20年EPS为0.57/0.77/1.02元,同比增51%/35%/32%,现价对应18PE为20x。若考虑前期并购的利润增厚和增发摊薄,则18-20年EPS增厚为0.65/0.85/1.11元,同比增71%/31%/31%,现价对应18PE为18x。高成长低估值,并存在现金流持续改善预期,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

IVD耗材降价超预期;并购标的业绩不达承诺的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