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2018年半年报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关注新订单进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季国峰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期业绩同比增长82.64%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4.40亿元,同比+131.32%;归母净利润3.27亿,同比+82.64%;扣非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100.15%。其中,锂电设备营业收入为12.13亿元,同比增长172.97%,营收占比为84.21%,公司业绩高速长主要系公司下游的锂电池市场日益繁荣带动公司锂电池设备订单大幅增加及新增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的整合提升效应所致。公司的毛利率/净利率为38.82%/22.7%,同比下降5.78%/6.05%,其中锂电池设备业务毛利率为42.02%,同比微降0.53%,盈利能力较大下滑主要原因系非锂电池设备业务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

内生+外延并举提升市占率,打造锂电自动化整线供应商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20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0.91亿(占收入6.35%),同比+145%,目前公司不断拓展生产线,打造全品类覆盖的锂电设备供应商,报告期内新增客户35家,与安徽泰能签订了5.4亿锂电池智能生产整线合同。另外,2017年并购泰坦新动力,从中段设备切入后段设备,形成良好的业务协同效应,公司产品覆盖整线价值量的比例从约30%提升至约60%,2018年上半年泰坦新动力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净利润1.18亿元,预计将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承诺不低于1.25亿元)。

预收账款回落,关注后续新订单进展

公司通常采用3331的付款方式,即合同签订付款30%,发货前付款30%,验收后付款30%,质保期结束付款10%。其中,发货到验收期间记为库存商品,客户验收前均记为预收账款。公司半年报预收账款约13.8亿元,环比17年末下降17.56%,系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稍大幅度下滑;公司存货/库存商品为26.7/20.05亿元,环比年初增长4.14%/5.19%,往后需关注公司新签订单进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2018-20年净利润为9.13/11.06/13.06亿元, 对应的EPS 为2.08/2.51/2.97元,对应PE12.7/10.5/8.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如预期;下游扩产速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