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松芝股份:乘用车空调加速发展,新能源热管理前景光明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朋 2018-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要从事移动式空调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广泛应用于大中型客车、乘用车、轨道交通、冷藏车等各类车辆,是国内大中客车空调龙头企业,乘用车空调自主品牌配套率国内第一。公司客车空调业务稳步增长,乘用车空调开拓了大众本田等合资客户,新能源热管理领域乘商并举,涵盖了江淮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主流厂商,发展前景光明。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6元和0.81元,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乘用车空调、新能源热管理等领域发展前景良好,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客车空调业务稳步增长。公司2017年交付大中型客车空调超过5.7万台,较2016年增长10%;其中新能源空调超过2.8万套,较2016年增长10%。公司在大中型客车市场拥有430家长期客户,在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大公交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为公司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乘用车空调加速发展,开拓大众本田等合资客户前景可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自主乘用车空调企业之一,主要客户为江淮、五菱等自主车企,2017年空调总成及两器销量分别达到110.7万套和349.6万套,分别增长3.8%、29.8%。在合资客户拓展方面,公司已实现对上汽大众部分车型冷凝器批量供货,并通过德国大众MEB平台供应商、本田汽车全球冷凝器审核,发展前景可期。

新能源热管理市场广阔,乘商并举前景光明。在客车领域,公司2017年新能源客车空调销量超过2.8万套,智能暖风空调和新能源客车电池热管理系统产品销量分别达到4,600台、2,500套。在乘用车领域,公司开发了电动压缩机、电池冷却器、电池液冷散热带等新能源热管理核心产品,并已实现对江淮等企业配套电动空调和电池冷却系统。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市场广阔,公司乘商并举,发展前景光明。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新能源客车销量不及预期;2)乘用车空调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6元和0.81元,乘用车空调、新能源热管理等领域发展前景良好,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松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