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2018年中报点评:信用卡业务继续放量,成本收入比上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8月16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

投资要点:

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拨备前利润397亿元,同比下滑1.2%,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贷款总额同比增长16%,净息差下降0.11%。净手续费增速13.9%,成本收入比上升4.9个百分点。

受资本影响,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8.5%,共计1445亿元,其中低资本占用的零售贷款持续增长,而企业贷款继续压降。从新增贷款的结构看,信用卡应收账款增长贡献57%,而个人零售贷款增长贡献47%,企业贷款下滑,票据规模翻倍增长。负债端,存款总额较年初增加3.94%,其中企业存款增长0.8%,个人存款增长19%。其中,个人定存增速较快,预计与结构性存款增长较快有关。

二季度净息差2.27%,较一季度2.25%上升2BP。主要原因是较高收益的个贷占比提高。如果仅看资产负债端的收益变动,企业贷款收益率上行8BP,个人贷款(含信用卡)下行16BP,而存款成本整体上升8BP。其中,个贷利率持续下降,主要和信用卡规模快速扩张有关。而存款成本上升8BP,较1季度环比上升16个BP的幅度有所降低。

净非息收入同比增长18.5%,占营收比重34.6%,主要是受净其他非息收入的较快增长拉动。其中,净手续费收入保持高增长,同比增速13.9%。主要是银行卡手续费收入的增长贡献。而受监管影响,理财业务收入同比下滑75%。

公司成本收入比继续上升,主要是2017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加大了战略投入和零售平台战略科技投入,相应费用增长,其中相关人才引进所带来的人力成本上升。其中,业务及管理费用同比上升27%,员工工资同比上升50%。

公司资产质量总体有所好转,不良率1.68%,环比持平,较年初下降2BP。测算2季度的不良生成率在2.21%,环比上升近40BP,公司加大了核销的力度,可能与市场预期逾期90天纳入有关。逾期90天以上占不良比例124%,较2017年底下降19个百分点。另外,关注类贷款占比3.41%,环比下降9BP,预计未来不良压力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轻资本发展的总体思路下,公司零售金融持续扩张,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资产质量改善,大力的科技投入增加了费用支出,业绩兑现还需观察。当前公司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为0.68倍、0.62倍,安全边际较高,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