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业绩符合预期,增长动力强劲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小城镇业务发展迅速,工程板块贡献显著

公司主要围绕水厂获取相关订单,运营属性较好,上半年受到外部宏观经济因素影响相对有限,其中所涉及的PPP项目多为商业模式成熟的供排水项目,目前没有被清库的项目。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依旧保持上市以来高增长态势,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6.5%、129.40%,增速创上市以来中报期新高。分板块来看,水环境和小城镇业务发展迅猛,业绩同比分别同比增长80.6%和172.74%,其中小城镇业务占到营收规模比例达到,同比增加10.53个百分点至29.83%;而麦王环境所承接的工业废水领域表现不及预期,业绩同比下滑24.26%。公司毛利率水平下降了4.49个百分点至23.73%,其主要原因是工程建设业绩贡献占比同比增加18.79个百分点至60.57%。此外,公司报告期内收购了安昕建设,取得了市政工程施工一级资质,并自主实施部分质量好、毛利较高的项目,受此影响,公司工程建设板块毛利率同比增长了0.41个百分点至14.57%。

运营规模+订单体量创新高,公司业绩增长动力足

从运营来看,公司目前拥有污水处理厂101座,较去年年底增加4座,日处理能力突破500万吨,达到511吨/日,比去年年底增加105吨/日。其中在建的24座污水处理厂合计143万吨,较去年年底增加合计7座47万吨/日。按照目前公司在建状态,项目陆续将在一年至一年半左右陆续投运,将进一步增厚公司运营业绩。

从订单来看,公司自17年起,逐步加大了对PPP的倾斜力度。公司上半年拿下7个特许经营类订单合计37.4亿元,已经超过去年32.7亿元的体量,拿单节奏明显加快。公司上半年工程类订单拿下27个订单合计11.3亿元,金额同比下降30%,但公司上半年工程类订单主要采用的是DBO模式,公司的标杆项目,巢湖DBO项目的21个子项目取得良好的运营效果,这为公司后续订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自确立由城市水环境治理向工业废水和乡镇水环境迈进的多元化发展战略规划后,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态。公司去年11月战略引入安徽铁路发展基金,以18.08元/股价格受让了红丸株式会社及一致行动人所有持有的12.9%股权成为了公司第二大股东,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此外,去年7月底完成购买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成交均价为19.98/股,共筑公司股价的一定安全边际。在宏观环境趋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以水厂运营为主的项目质量高,运营能力强,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42元、0.59元、0.80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倍、17倍、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变化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项目推进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