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三大战略有序推进,国际并购助力公司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逐季上升确认,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1.70亿元,同增46%,归母净利润7.05亿元,同增21%,实现EPS0.48元,扣非后净利润6.70亿元,同增42%;2018H1销售费用率22.74%,同增3.42pcts,管理费用率6.05%,同减2.43pcts。2018H1资产减值损失5,049.56万元,同增627.11%,主要系与NBTY 业务开展尚有分歧,对健之宝无形资产商标及品牌经营权减值准备所致。同时公司产品结构继续优化,上半年整体毛利率69.20%,同增2.27pcts。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收到现金23.31亿元,同增49.4%,回款良好。

大单品模式脱颖而出,电商品牌2.0蓄势待发公司首个大单品健力多继续保持高增态势,2018H1健力多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0%,收入近4.1亿,占比19%,第二个大单品“健视加”已在在辽宁、四川等市场进行重点推广,佰嘉药业总体实现报表4,66亿元收入,已超17年全年;除了传统的线下药店模式,汤臣近年力推线上电商2.0,目前汤臣倍健的药店渠道占比77%,电商占比18%,商超渠道占比5%。2018年H1汤臣在阿里系、京东等多家电商平台保健食品品类反超Swisse成为行业第一,上半年线上约实现报表收入3.9亿元,具体来看2018年H1阿里系平台上汤臣倍健完成销售额5.82亿(+60%),品牌份额看,汤臣占比由去年同期6.0% 提升至6.3%。

收购Penta-vite、LSG,汤臣开启国际化元年5月公司以1亿元收购Penta-vite 完善儿童膳食补充剂产品线,儿童营养补充剂发展空间大于儿童药且保持逐年上升的趋势;7月公布拟作价逾35亿元收购LSG 进军益生菌市场,益生菌行业高毛利的特征有望增厚公司的盈利,以国内益生菌龙头合生元为例,旗下益生菌产品的毛利率超过70%,经销商渠道价差亦高达10%-20%。完成收购两家澳洲公司之后,汤臣将成功进入儿童膳食补充剂及益生菌市场,打开新的业务增长点。

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最新的收购并表及增发摊薄,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为42.41/54.60/70.59亿元,净利润为10.17/13.13/16.97亿元,对应EPS 为0.69/0.89/1.15元,结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来看,给予 18年 PE 29倍,对应合理估值为 20.01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终端消费环境持续疲软;费用投放过快;新品扩张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