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克科技国际对标公司英特格半年报点评:下游企业生产向好,需求扩张推动英特格业绩增长超预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7月26日,雅克科技(002409)国际对标公司英特格(ENTG.O)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英特格实现营业收入7.50亿美元,同比增长16.1%,消除汇兑收益和公司并购的影响后同比增长14%;其中,2018年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3亿美元,同比2017年二季度3.29亿美元的营收增长16.4%,环比2018年一季度3.67亿美元的营收增长4.4%。2018年上半年,英特格实现毛利润3.58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23.4%,毛利率达44.8%;其中,2018年二季度实现毛利润1.82亿美元,同比增长21.3%,环比2018年一季度增长3.4%。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亿美元,同比增长达到54.3%;净利率为14.9%,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

英特格特种化学品和工程材料(SCEM)业务板块包括供半导体等工业使用的高纯度气体、材料、化学原料的生产。2018年上半年英特格SCEM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65亿美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12.5%;其中,2018年二季度SCEM业务板块营业收入为1.34亿美元,同比增长10.8%,环比2018年一季度增长2.7%。上半年SCEM业务板块利润达到6888万美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32.0%;其中,2018年二季度SCEM业务利润为3732万美元,同比增长28.4%,环比一季度增长18.2%;2018年上半年SCEM板块利润率达到26.0%,同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3.8个百分点。

2018年上半年,英特格营收和利润呈现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是以半导体材料企业为代表的下游企业开工率、资本支出增长,生产情况向好,公司产品需求旺盛、销售情况改善。特种化学品和工程材料板块(SCEM)的增长来源于特种材料、特种气体销售量的增长。2018年6月25日,英特格以3.41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SAES气体净化器公司(SPG)的收购,SPG主营业务是气体净化设备的生产和销售,此项收购将扩大英特格的业务范围并有利于英特格特种气体生产业务和微污染控制业务的发展。预计下游需求扩张推动下,英特格未来业绩将持续增长。

整合电子特种气体产品优质标的并购重组过会,未来持续受益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雅克科技完成发行1.19亿股,发行价格20.73元/股,募集资金24.67亿元,收购科美特90.0%股权和江苏先科84.8%股权。其中科美特专注于六氟化硫、四氟化碳电子气体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江苏先科于2016年完成对于韩国UPCHEM96.28%股权的增资收购,切入半导体行业集成电路上游晶圆加工制造中所需电子特种气体前驱体原料供应链,并联合韩国Foures公司成立特种气体运输和设备公司。目前UPCHEM营业收入达到6000万美金,仅占特种电子气体市场份额6%,公司此举旨在利用雅克科技在国内客户关系优势协助控股子公司UPCHEM提升自给率,逐步实现进口替代。雅克科技业务将持续受益于半导体材料产业蓬勃发展。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入股收购项目,公司转型半导体领域布局收获认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成立以来,投资于半导体领域超1000亿元规模,本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出资5.5亿元拟参与雅克科技定增,完成交易后将持有雅克科技上市公司5.73%股权,雅克科技从2016年以来积极布局转型半导体领域成为国内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投资的材料领域公司,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雅克科技深耕于阻燃剂材料研发、生产和应用,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雅克科技现已完成定向增发和资产过户,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7、0.94和1.18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