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收入稳健增长,Q2利润表现亮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李光歌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18H1实现营收19.47亿元,同比+18.6%;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37.4%;扣非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35.2%。其中18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1亿元,同比+18.4%,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49.7%;扣非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51.3%。

Q2收入符合预期,持续稳健增长。公司在收入端延续Q1的增速,保持接近20%的稳定增长,匹配产能的释放节奏。在经营策略上公司按照“双剑合壁、餐饮发力”的经营策略,在新品研发和产品组合上也有相应的侧重,如上半年推出的“火锅三侠”、“芝麻球油条”、“坚果切糕”等,在产品属性上更适合在餐饮渠道推广,取得不错的销售;在经销商选择上,公司也在侧重培育对接餐饮的经销商。4万亿餐饮市场空间巨大,也是公司未来收入增量的重要来源。分品类看,速冻火锅料和面米制品两大品类叠加效应明显,均实现较快增长,其中速冻火锅料增速略快于面米制品,后者受产能瓶颈影响,小龙虾暂时贡献收入较少。

Q2利润端接近50%的增速略超市场预期,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1、毛利率:1、猪肉等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导致Q2毛利率同比提升大概0.5-1pp;2、费用率同比下降:受益于规模效应和内部管理效率提升,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略有下降;3、理财投资收益上半年亦贡献接近800万,同比有增长。Q2单季度净利润达8.9%,同比提升1.9pp。18H1净利率达7.3%,同比提升1pp,盈利能力改善明显。

公司基本面扎实,持续看好长期投资逻辑。1、行业经过几年的价格战后已形成较为清晰的梯队格局,品质和差异化竞争将替代价格竞争,行业竞争趋于良性,整体盈利水平迎来改善拐点;2、安井龙头地位稳固,竞争优势明显。新建产能陆续投产,制约公司发展产能瓶颈将打破,公司在未来三五年内通过异地扩张,享受行业增长红利同时挤压竞争对手市场份额,实现收入和市场份额的同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复合增速为21.7%,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3.58%,EPS分别为1.29、1.76、2.23元,对应动态PE为30、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