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动态点评:三大战略稳步推进,收购布局益生菌领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陈鹏 2018-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汤臣倍健拟由持股53.33%的子公司汤臣佰盛通过境外平台公司以现金对价向卖方购买LSG100%股权,LSG100%股权价值为35.62亿元。同时,汤臣倍健拟分别向中平国璟、嘉兴仲平、信德敖东、信德厚峡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汤臣佰盛46.67%股权,发行价格为12.81元/股。

收购标的估值偏高。为丰富上市公司现有产品线,汤臣倍健拟由持股53.33%的子公司汤臣佰盛通过境外平台公司以现金对价向卖方购买LSG100%股权,其中,拟向IreneMesser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LSG40%股权、拟向AlanMesser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LSG40%股权、拟向CraigSilbery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LSG20%股权。LSG100%股权价值为35.62亿元,标的公司2017年净利润6337万元,收购PE估值56倍,估值偏高。同时,与本次收购配套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为12.81元/股,较停牌前股价折价32%。

益生菌市场空间大。益生菌有促进肠道健康、免疫发育、营养代谢、情绪管理、口腔健康等多个功能,已广泛应用于乳制品、肉制品、调味料、发酵蔬菜等各类食品中。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消费能力的增长带动了对益生菌食品的巨大需求,根据中国保健协会公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益生菌市场达558亿元(约合114亿澳元),2020年将达到850亿元规模,益生菌市场空间较大。

扩充产品协同发展。LSG是澳大利亚一家专注于健康食品和综合保健品生产和销售的非上市公司,旗下主要品牌为Life-Space,包括约26种益生菌产品,剂型以益生菌粉剂和胶囊为主,针对从孕妇、婴儿、儿童、青少年、成年人到老年人群。Life-Space销售区域以澳大利亚、中国为主,在中国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包括天猫和淘宝)上占据领先地位。收购完成后,通过已有的营销渠道,可以帮助Life-Space快速进入实体店面渠道,扩大知名度和销售。LSG整合到上市公司体系后,将提高标的公司及上市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增加交叉销售机会,促进业绩增长。另外,本次收购将帮助上市公司成立海外立足点,借此契机,进行全球业务拓展和更多海外并购。

投资建议: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收购对公司股本和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3元、0.74元、0.86元,对应PE分别为26X、22X、19X,大单品战略持续发力,线上渠道表现亮眼,布局益生菌市场进一步完善产品线,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