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全球动物营养特种产品的领军企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8-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速推进第二支柱的发展公司特种产品包括过瘤胃保护性蛋氨酸、酶制剂、有机硒添加剂和益生菌特种产品业务表现良好,2017年销售收入同比+27%,毛利由50%提升至56%,2018年S1销售收入+32%,毛利率51%,特种产品的盈利贡献将随着Nutriad和安迪苏的全面整合而加速提升,整合将在2018年及以后年度带来可观的协同效益。公司通过不断扩充发展现有产品线,不断推出新产品和外部并购,加速推进特种产品业务的发展。

蛋氨酸价格处于历史底位,价格回升可期公司2017年蛋氨酸销量实现11%的显著增长,其中液体蛋氨酸的增速更快,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液体蛋氨酸生产厂商,蛋氨酸产能共41万吨,2018年中增加3万吨,2019年欧洲基地增加5万吨,南京基地2021年新投放18万吨液体蛋氨酸。成熟市场液体蛋氨酸的渗透率在50%以上,全球平均水平在30~35%,但是中国和印度液体蛋氨酸渗透率在22%和10%,作为全球蛋氨酸市场需求规模最大和增长最快的两个国家,随着养殖行业规模集中度提升,液体蛋氨酸的渗透率提升空间巨大。赢创由于产能占比高,受低价影响大,计划提价,国内紫光厂家停报停签,市场成交有所好转,蛋氨酸价格有回升的预期。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17.85、21.70、25.19亿元,PE16.28、13.40、11.54倍,对应EPS 0.67、0.81、0.94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蛋氨酸价格下滑;蛋氨酸扩产不及预计;特种产品推广不及预计;工艺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