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公司深度报告:临床前cro优质标的,中长期发展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彭学龄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药研发如火如荼,CRO 行业景气度高:随着全球新药研发时间成本和支出大幅提高、研发成功率降低以及专利大规模到期后仿制药对原研药的利润冲击,国内外制药企业对研发效率和速度的提升更为迫切,加速了新药研发领域专业化分工的发展,全球 CRO 市场规模也随着认可度和渗透率的上升以10%左右的速度稳定增长。相比欧美发达国家,我国CRO 行业基数小、增速快,2010-2016年我国CRO 和临床前CRO 增速分别达27.5%和27.6%。在国家系列鼓励支持创新药的政策下,企业研发投入逐年加大,行业将保持高景气。

临床前CRO 优质标的,核心竞争力突出: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两个 GLP机构的专业化临床前 CRO 企业,其中苏州昭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药物安全性评价机构。管理团队稳定且经验丰富,业务经验和技术服务能力行业领先,研发能力卓越,率先建立起了吸入药物、眼科药物及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综合评价平台。公司拥有全面的国际化行业资质,可保证承接更多的国内外客户合同。公司客户资源广泛,包括国内主流制药企业,并与多家国内外制药企业和研究机构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确保了业务来源,奠定了优势地位。随着项目基地建设的推进,以及人员规模的增长,公司产能将持续扩大,带来业绩的稳定增长。

充足的在手订单保证短期业绩,中长期稳定发展可期:近年来随着市场拓展力度增加,公司各年新签订单金额以及期末结余未执行完毕订单金额逐年增加。截至 2018年3月,在手订单约8亿元,充足的订单有效保障了公司未来几年盈利的稳定可持续增长。在医药创新的大环境下,随着主流医药企业客户研发投入的逐年增长,公司也将从中充分获益,中长期业绩增长可期。公司正着手布局实验动物以及临床一期两个业务方向,不仅是对本身业务的支持,也是未来业绩的一个增长点。此外,公司于2018年3月推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覆盖面较广,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临床前CRO 企业,在设施规模、业务经验、行业资质和客户资源上具备明显优势,充足的在手订单有效保证短期业绩,新产能的落地将加速未来业务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 EPS分别为0.95元、1.32元和1.97元,对应 PE 分别为 57倍、41倍和28倍,考虑到CRO 行业在国家创新战略指导下整体趋势向好,公司质地优良,看好其中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政策变动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