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博弈优质成长个股的超跌反弹或许是较好的选择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上周五创业板大涨彰显久跌后投资者情绪的躁动,我们认为,在弱化汽车板块估值下滑的担忧情绪背景下并不意味着板块行情就开始反弹,主要原因在于短期汽车行业业绩端压力依然存在,尤其是市场对板块中报业绩的预期并不高,因此行业大概率依然是区间震荡格局,当前时点博弈优质成长个股的超跌反弹或许是汽车板块较好的选择,可以重点选择以下几个方向:(1)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过渡期后市场化需求的力量逐步增强、消费结构的合理优化,叠加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放量的高预期,三季度该板块将迎来较好的时间窗口,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产业链头部个股。(2)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等产业升级方向的优质零部件个股,虽然短期业绩的暂时性承压,但长期发展空间较为广阔,且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较为合理。6月乘用车零售依然不强,消费淡季经销商库存压力不减,保守型的投资者依然可以观望。

行情回顾:上周中信汽车行业指数上涨了0.46%,跑赢沪深300指数3.17个百分点。子版块中,乘用车板块-0.07%、商用车-0.09%、汽车零部件1.10%、汽车销售及服务-2.42%、摩托车及其他1.12%。175只个股中,135只个股上涨,7只个股停牌,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安凯客车32.19%、京威股份、襄阳轴承22.32%等。跌幅靠前的有东方时尚-37.44%、海伦哲-8.89%、新日股份-8.04%等。行业整体估值PE19.86、PB1.91低于201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

行业动态:特朗普政府计划限制中国投资美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连云港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宝马采购10亿欧元宁德时代电池;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新能源股比7月底取消,2020年全面放开汽车外资限制。

公司公告:富奥股份2018年限制性股票期权计划草案,广东鸿图非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预案,奥联电子投资大金谊科技公司获得30%股权,天成自控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10亿元拟用于收购海外资产(股权)及增资项目,广汇汽车向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宁波华翔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增持公司股份,潍柴动力控股股东增持。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