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梁志天设计集团:IPO点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际知名室内设计服务及室内陈设服务供应商,总部设于香港,于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及成都设有办公室。公司于1997年由梁志天先生创立,作为公司创始人及主要股东(IPO前持股量30%),梁先生是公司附属公司董事,负责公司品牌建设、市场开发及策略规划等。2014年起,公司成为A股上市公司江河集团旗下公司,本次上市为江河集团将公司的资产及业务分拆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在中国及香港承接的高端市场的住宅、私人住宅、酒店及餐饮项目。2015-2017年公司收入逾70%来自住宅项目。

按2017年的收入计算,该公司在中国及香港并无提供任何装修服务的室内设计服务供应商中位居第二,占市场份额的0.18%。其主要收入来自室内设计服务,分别占2015至2017年总收入的95.6%、91.7%及82.9%。

FY2015-FY2017,公司收入分别为249.9百万港元、318.6百万港元及434.8百万港元,CAGR为31.9%;毛利分别为126.7百万港元、180.4百万港元及213.1百万港元,CAGR为29.7%;毛利率基本维持在50%。净利润分别为33.2百万港元、60.2百万港元及73.6百万港元,CAGR为48.9%。公司维持稳健利润增长。

中国室内设计及陈设服务市场规模由2013年的RMB1432亿元增至2017年的RMB1942亿元,CAGR7.9%。预计中国室内设计及陈设服务市场规模将由2018年RMB2096亿元增至2022年RMB2740亿元,CAGR达6.9%。香港市场规模预计2018-2022年CAGR达6.9%。

市场竞争激烈。按收入计算,中国及香港市场五大竞争者合计市占率约1.0%。

根据招股定价(0.71-1.05港元)发行后市值8.1~12.0亿港元,公司2017年净利润73.6百万港元,对应公司2017年全面摊薄备考市盈率(剔除上市开支)为11.0-16.3倍,与香港上市同业公司估值相若。我们认为公司业务稳健发展,估值合理,因此给予IPO专用评级“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河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