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城控股:销售再次提速,融资压力有限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五月份经营简报:5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66.4亿元,同比增长86.4%,销售面积约13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9%。1-5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67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2%;累计销售面积约538.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81.7%。

销售增速表现亮眼,有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公司5月蓄势发力,合同销售金额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86.4%,销售面积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95.9%。公司1-5月累计销售继续稳居前十,增速远超TOP10房企26%的平均增速。公司销售持续大幅走强,得益于去年同期低基数以及公司加大推盘力度。预计随着未来两季度低基数的到来,公司销售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目前公司已完成全年销售计划1800亿的37.3%,而公司可售货值分布区域去化良好,伴随公司持续大力推盘,今年大概率超额完成1800亿销售目标。此外,随着2017年的高毛利率项目于2018年结转,预计结算毛利率有望继续保持在高位。

拿地扩张态势积极,持续深耕长三角。公司新增全口径拿地金额92.0亿(环比+38.9%,同比+28.4%),占销售额的比重为55.3%,新增项目主要分布在杭州、徐州、金华、宁波、苏州、嘉兴、常州、绍兴等长三角区域,平均楼面价4118元/平,环比+28%,主要源于杭州两块地均价较高,公司1-5月平均拿地价格3052元/月,成本依然可控。

去杠杆影响有限,融资成本可控。公司在境外发行总额为2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已于6月4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票面年息为6.5%。此次发行是继4月23日发行3亿美元债基础上的增发,目前总计发行5亿美元债。截至4月底,发行债券增加27.81亿元,占2017年末净资产比例为10.7%。随着行业去杠杆的持续推进,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下行,国内融资收紧,公司积极拓展境外融资,去年末加权融资成本仅5.32%,融资成本虽然上行但依旧可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销售额持续的大幅增长,我们调升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3.82元、4.94元和6.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倍、6倍、5倍。给予2018年10倍估值,对应38.2元的目标价。公司是低估值、高增长的典型代表,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