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洁美科技价值成长系列:横纵向突破谋发展,一体化优势谱新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典范,优秀的价值成长公司

国内薄型载带产品龙头,是国内少数能提供电子元器件封装用薄型载带一站式服务的企业之一。原纸技术突破后,顺利进入国际元器件巨头供应链,公司迅速发展。12-17年5年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超30%,净利润复合增速超40%,ROE达到25%,属于典型的价值成长公司。

纵向延伸,产业链一体化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以纸质载带为业务主线,采用老客户新产品策略,逐步横向拓展至塑料载带,离型膜等新业务,打造成为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优势平台型企业。同时纵向不断突破上游核心材料瓶颈,构建竞争壁垒。

业务线横向拓展,大幅提升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纸质载带、塑料载带的国内外市场超合计过100亿,离型膜市场全球市场接近200亿,业务产品线的拓展大幅扩大公司的市场空间。

汽车电子、智能穿戴、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5G等领域的快速推广和应用,带来对高端片式元器件需求不断增加。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LED产业的规模持续扩大,对薄型塑料载带需求也持续增长。离型膜业务下游更广阔,不仅可以应用于MLCC制造领域,还延伸至模切、偏光片、医疗卫生、精密电子等领域。

风险提示

1、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不达预期。2、原材料涨价,成本无法有效转移。3、公司产品拓展不达预期。4、汇兑损失导致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公司质地优良,竞争壁垒较高,成长快速,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18-20年利净润分别为2.84/3.67/4.47亿元,对应的EPS为1.11/1.43/1.7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2.9X/25.4X/20.9X。对比得出可比公司2018-2020年PE平均值为29/22/17X。公司是行业龙头,高速的成长性,理应享受部分估值溢价,给予洁美科技2019年目标PE30倍,对应合理估值为42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洁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