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省内省外动销量好期待更多改革步伐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6.02%

山西汾酒(600809)4月26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6.02%;基本每股收益为1.0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04%。同时公布的一季报显示,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0亿元,同比增长48.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10亿元,同比增长51.82%,每股收益0.8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47%。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

省内省外动销良好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动省外区域渠道构建,省内及优势地区动销良好,新开拓市场效果初现。省内营收35.72亿元,同比增长45.80%;省外收入24.09亿元,同比增长26.37%。分产品来看,中高端白酒实现营收37.41亿元,同比增长33.24%;低端白酒实现营业收入20.18亿元,同比增长46.74%,配制酒实现营

业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28.06%。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1.16pct至69.84%,分产品来看,中高端白酒毛利率上升2.68pct至74.65%,低端白酒毛利率减少3.87pct至62.35%,配制酒毛利率上升19.22pct至60.90%。随着公司省外扩张稳步推进,叠加消费升级对次高端白酒需求上升,公司营收和毛利水平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18年2月份华润入股,将更进一步帮助公司完善治理机制,借助华润渠道发挥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在混改中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公司长远发展。

投资策略

山西汾酒是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作为四大名酒之一,相传已经有1500多年的历史,在国内具备深厚的品牌积淀和广泛的品牌认知。清香型口感接受度较高,公司产品品质良好,在市场上具备良好的口碑。公司改革不断进行,渠道改革及省外扩张已见成效,销售公司对用人机制进行市场化改革,逐步理顺渠道利润环节,18年销售团队和终端有望进一步扩大,补齐销售短板。省内继续推进渠道下沉,加速产品渗透力,垄断地位进一步巩固,省外扩张顺利推进,体制、渠道理顺后18年收入端有望加速表现。自公司管理层签订责任状以来,公司加强费用管控,执行落地,一切以经营业绩为最终导向,为业绩提升贡献力量。17年煤炭价格维持相对高位,行业复苏明显,山西省经济触底回升,增速加快,带动省内消费回升,中高端餐饮回暖,公司旗下中高端产品受益,增量明显。18年煤炭价格大概率保持在相对稳定区间,山西经济稳定运行存在保障,将持续拉动省内白酒消费升级。在一线高端白酒提价提升整体价格中枢的市场氛围下,消费升级带动次高端白酒市场迅速扩容,公司青花汾酒存在一定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积淀,未来有望得到更多的资源推动,在次高端白酒领域带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深厚的品牌积淀、市场化的渠道改革以及稳步推进的省外扩张,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公司有望借助山西国改及山西经济复苏带来的良好势头,在次高端市场扩充领地。

风险提示:扩张受阻,政策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