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业绩高增符合预期,可转债获通过再添助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8.68%和83.49%。

业务订单持续增长,营业收入稳步高增: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7亿元(同比+88.68%),相比于去年一季度,公司营收高增主要由于公司本身业务规模快速扩张及新港永豪实现并表双重因素所致。据公司公告,公司2017年末融资模式项目合同未完工金额达41.22亿元,非融资模式未完工金额达94.28亿元。另外2018年一季度公司新签订单总额111.31亿元,其中PPP+EPC项目金额达到76.54亿元,未来随着17年未完工项目的结转和新签项目的落地,公司营业收入将会延续高增势头。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净利率水平同比持平: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8.9%(同比-2.65%),净利率为8.91%(同比保持持平)。毛利率下降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2017年下半年以来公司PPP战略加速实施,同时新港永豪并表,公司整体施工业务占比提升所致。在毛利率下滑情况下净利率与去年同期持平,主要得益于公司管理效率提升,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报告期内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从19.75%下降到19.57%。

具体来看,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88%(同比+0.25个pct)、15.69%(同比-2.86个pct)、2.99%(同比+2.42个pct),其中财务费用大幅增加主要是公司业务订单增多带来较多的融资需求,导致利息费用增加。

公司融资能力突出,可转换债获通过再添保障: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净额为-4.76亿元,较上年同期流出显著加剧,主要由于PPP和EPC项目建设周期及收款周期较长,营运成本投入大幅增加所致;报告期内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56亿元,投资性现金流大幅流出,一方面是收购新港永豪,支付部分股权转让款导致现金流出,另一方面因素是PPP战略实施,较多项目落地,设立PPP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增加所致;公司整体融资能力较强,报告期内融资活动净流入8.5亿元,带来公司一季度末在手现金较期初增加1.2亿元;同时,公司4月19日发布公告,前期针对乳山城市绿化景观建设及提升改造PPP项目2、邻水县御临河关门石至曹家滩及其支流综合整治PPP项目公开发行6.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此举为公司业务开拓再提供资金支撑,为公司业绩释放添保障。

1季报展现良好开局,订单充足助快速成长: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和净利润水平符合预期值,保持了高速增长,2018业务开展实现良好开局;根据公司公告汇总,2017年以来公司新签订单207.01亿元,是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4.33倍,进入2018年以来,公司业务开拓持续加速,截至目前2018年累计新签订单总额123.91亿元,公司订单储备量大,为公司业绩释放提供保障;目前公司“大生态+泛游乐”布局涵盖水务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文化旅游的业务板块格局,三个业务板块之间协同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助力公司快速成长。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实现营收分别为91.61亿元、127.61亿元和165.9亿元,同比增速91.7%、39.3%和30%;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9.20亿元、12.89亿元和16.51亿元,同比增速为80.7%、40.1%和28.1%,看好公司成长,维持公司“买入-A”的评级,受公司每10股转增13股方案实施影响,前期目标价(35.87元)相应调整为15.60元,对应2018年约17倍PE。

风险提示:PP政策变动、利率上行、应收账款高企、外延业绩不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