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美控股公司动态点评:2018Q1业绩增长较快,符合市场预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较快,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业绩增速较快,符合市场预期,业绩较快增长主要系供暖面积及接网面积稳步增长所致。2018年Q1加权ROE为8.03%,同比上年同期降低8.59pct。随着未来资金充分使用,ROE有望企稳回升。

净利率高、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高速增长,杠杆率提高空间大:

由于高毛利率的“供暖、接网”业务占比提升,以及财务收益增加,2018年Q1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净利率分别提升至59.68%、50.49%,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率仅为28.16%,具备较大提高杆杆率从而增厚ROE的潜力。

供暖区域垄断性强,公司规划供暖面积有翻倍空间:

城市供暖为垄断性行业。公司占有相对稳定的供热市场,在沈阳地区供暖的区位优势突出。2017年,公司平均供暖面积达到约5600万平方米(+21.74%),接网面积达到7360万平方米(~20%)。根据公司服务区域供热面积的规划,2020年公司供热面积将超过1亿平方米,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未来业绩高增速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暂不考虑“联美控股外延发展及MantisVision并表”,我们保守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7、1.57和1.80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PE分别为18.7、16.3和14.2倍。与传统供暖公司不同,根据沈阳市规划,联美控股所在供暖区域的供暖面积在2015-2020年存在翻倍空间,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较快,我们认为公司合理PE在25倍左右,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供暖面积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