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业绩符合预期,主业增长良好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1亿元,同比增长25.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长20.24%。

投资要点: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2018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0.41亿元和3.77亿元,同比增长25.24%和20.24%,环比增长分别-22.57%和113.69%,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营收同比增速高于净利润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0.81个百分点,但毛利率环比2017年第四季度提升2.39个百分点,且比去年全年略高,因此上游原材料成本的影响因素逐渐消退。公司成本费用控制方面得到强化,其中三费费用率同比下降0.64个百分点至13.44%,比去年全年下降3.4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0.39、0.4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上升0.22个百分点主要是美元贬值造成的汇兑损失影响。

海外收购并国内落地业务增长迅速

公司坚持海外并购并在国内落地的战略,通过吸收海外先进技术并在国内投资从而形成海外与国内市场的双向发展的格局,有效抵御单边市场波动风险。目前,公司已形成“冷却系统”、“降噪减震底盘系统”、“密封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四大业务,且海外业务国内落地步入开花期,其中2014年收购的KACO并在国内投资落地的两家子公司无锡嘉科、安徽嘉科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4.72亿元和0.55亿元,同比增长79.72%和90.40%;2015年收购的WEGU并在国内落地的子公司安徽威固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8,246万元和1,260万元,同比增长183.27%和176.92%。同时,2016年和2017年海外并购AMK、TFH项目也有望在2018年国内落地。因此,公司未来的主要增长点之一在于海外业务国内落地市场的有效拓展。

新能源领域拓展良好

公司在非轮胎橡胶制品“四大”细分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并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在电池冷却、电机电桥密封、电池电机减震降噪等多个新能源板块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且定点项目订单不断,2018年以来接连获得宁德时代新能源汽车电池包内冷却系统减振类产品、吉利新能源汽车冷却系统、东风日产新能源项目电机悬置总成类、比亚迪新能源项目悬置总成类产品等批量供应商定点通知,2017年公司在新能源领域配套比重大幅提升,年销售额9.23亿元同比超过325%,增长迅速。另外,空气悬挂及电机业务方面,2018年AMK获得捷豹路虎MLA平台空气悬挂系统产品的批量供应商定点项目,全生命周期预计销售额2.5亿至3亿欧元。由于空气悬挂有望成为中高档车型的主流配置,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平台,作为保护电池底盘的最佳选择,其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后续随着空气悬挂的国内落地,该业务有望贡献较大的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非轮胎橡胶制品四大领域优势明显,坚持海外收购吸收先进技术并在国内投资落地战略进入开花期,同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极布局且进展良好。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04、1.26元/股,结合2018年4月27日收盘价16.17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15.61倍和12.8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下游汽车产销量严重下滑,海外并购整合不及预期,新能源领域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