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逸石化跟踪报告:PTA景气向上,并购做大产业链,各板块均衡发展多点开花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傅锴铭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好PTA景气向上,公司弹性大。

2018-2019 年国内新增产能较少,PTA 行业迎来景气上行周期;未来两年,下游聚酯景气、上游PX 大扩能,PTA 有望成为产业链上最强势的环节,价差扩大才刚刚开始。公司612 万吨PTA 权益产能,弹性巨大,假设PTA 效益增加100 元/吨,对应公司利润增厚6 亿元。我们预计2019 年, PTA 单吨利润有望提升到425 元,公司PTA 板块盈利将高达25 亿元。

并购做大产业链,完善上下游配套。

战略上通过并购,快速做大做强产业链。并购战略第一步,收购145 万吨聚酯产能,收购完成后,公司短期聚酯产能快速扩充到400 万吨,远期集团聚酯产能规划到765 万吨以上,在PTA-聚酯环节实现完全配套。长期抵御单一产品的周期波动能力加强,产业链把控能力加强。

均衡发展的民营石化化纤巨头,多点开花。

均衡发展,盈利来源更加多元化,聚酯、PTA、己内酰胺和浙商银行都贡献了相当程度的效益,未来还将增加文莱炼化项目盈利。在化工周期景气中,公司各板块多点开花,除了PTA 外,己内酰胺和聚酯瓶片近期也表现亮眼。2019 年,随着文莱炼化项目的投产,公司将实现从原油到化纤丝的全产业链,实现聚酯+锦纶双线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29元。

PTA 景气向上幅度将超过我们之前的预期,且公司2019 年炼化业务有望实现跨越发展,据此我们上调2018-2020 年EPS 至1.75 元、2.91 元和3.14 元(原为1.11/2.30/-元),对应PE 为分别为12/7/6 倍。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炼化项目2019 年才能贡献部分利润,按照2019 年10 倍PE,给予29 元目标价。

风险提示: PTA景气向上不及预期;聚酯景气度下行;文莱项目不及预期;油价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