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业绩大涨营收高增,低估值高增长想象空间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营收/净利持续增长,资产减值损失大幅降低。1)公司2018Q1营收/归母净利9.8/0.88亿元,同增88.7%/83.5%;毛利率28.64%,同减2.91pct,系业务规模大幅扩张,且公司加大生态文旅产业投入所致。2)公司Q1期间费率19.56%,同减0.18pct,其中销售/财务费分别为0.88%/2.99%,同增0.26/2.42pct,系公司业务规模大幅扩张导致;管理费率15.69%,同减2.86pct。3)Q1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49.4天,同减16.81天,公司盈利质量上升;一季度资产减值损失为-1338万元,同减584.2%,系本期收回以前年度形成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较多,冲回以前计提的坏账准备,高质量应收账款助力业绩增厚。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8亿元,同减105.8%,为快速发展所致,无需过虑;公司预计将公开发行不超过6.6亿元的可转债,且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拟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3亿美元等值债券,未来资金压力可获极大缓解。

在手订单充沛保障公司发展有信心,低估值高增长后续想象空间大。1)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近300亿,订单与2017年营收比超6倍,叠加框架协议陆续落地,未来业绩高增有保障;公司预计2018上半年归母净利2亿元,变动幅度50%-100%,体现公司发展信心。2)根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业绩将达10亿元,其中文旅业绩达2.6亿元,传统业务及水治理为7.4亿元,若基于文旅部分30倍PE,则传统业绩及水治理估值仅6.73倍,在2017/2018E增速86%/100%的情况下明显偏低。3)公司生态修复/文旅/水治理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64%/18.7%/17.4%(2016年为69.7%/15.8%/14.5%),业务结构更优化;公司将继续立足“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两大主业,大力发展水务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等业务板块,确保公司经营业绩及利润的持续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4月19日,公司每完成每10股转13股权益分派,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除权后公司2018/2019年EPS为0.98/1.47元,给予目标价18-20元,对应2018年PE18-20倍。

风险提示

利率上升、PPP落地风险、现金流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