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2018年一季报点评:受行业政策影响有限,广本广丰有望发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倪昱婧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Q18业绩公布

广汽集团公布1Q18业绩,总收入同比增长13.7%至人民币194.5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至人民币38.8亿元。我们判断,1)1Q18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传祺销量稳健增长/集团上下游业务稳步发展,维持看好广本/广丰业绩贡献提升、以及传祺销量/盈利保持健康水平驱动的基本面走强前景;2)进口关税下降、外资股比限制放开等政策波动是导致近期公司股价回调的主因。

广本/广丰有望发力,传祺表现稳健

1Q18广汽集团汽车总销量同比增长11.2%至50.8万辆。其中,广本/传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6.8%/22.7%至16.8万辆/14.9万辆,广丰销量同比微降0.5%至11.1万辆。我们判断,1)广本/广丰短期销量或受新车上市节点波动(新老产品接替)等影响,持续看好其主力改款车型上市提振驱动的基本面走强趋势;2)传祺GS4中期改款上市、产品结构优化有望推动传祺销量/毛利率保持健康水平。

行业政策波动,公司受其影响相对有限

我们认为,1)进口关税下降方面:广汽各品牌主力车型定位与豪车有偏差,市场对进口关税下降造成的主机厂定价下移风险过度担忧。2)外资股比限制放开方面:a)对燃油汽车市场影响相对有限,广汽合资主力车型已量产或规划导入、且广本/广丰现有股比合约分别签至2028E/2034E(有一定法律约束力);b)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存在影响,但鉴于日系新能源汽车技术定位偏差(广汽自主新能源汽车导入外资方/中资方话语权增强),预计对公司影响也相对有限。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看好日系合资品牌主力改款车型上市提振驱动的销量与盈利结构走强前景,我们维持2018E/2019E/2020E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人民币142.1亿元/166.6亿元/183.8亿元。我们判断公司受行业政策波动影响有限,广本雅阁、广丰凯美瑞/汉兰达销量爬坡有望成为股价上涨催化剂,维持DCF目标价至HK$24.88(对应约10.9x2018EPE),维持“买入”评级。

核心风险提示改款/新款车型上市与销量爬坡不及预期;扩产延期;传祺销量/毛利率放缓;资产减值风险;行业政策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