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2018年一季报点评:公司射频前端实现突破,自主可控成为现实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信维通信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2亿元,同比增长20.0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2.82%。

点评:

公司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少,扣非利润增速高信维通信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03%,因为本期非经常性损益较少,扣非后净利润为2.04亿元,同比增长43.94%,公司业务持续向好。从费用端上来看,公司一季度财务费用增长较多,同比增加约4倍,主要是因为汇兑损失以及贷款利息增加。从盈利能力上来看,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通过提升附加值更高的定制化产品占比,公司一季度毛利率同比增长7.63pct,环比增长3.42pct。

信维通信继续加大对于射频新技术的研发与整合,把握5G时代大趋势。公司针对5G天线、射频前端器件、无线充电、高速高频连接器等5G时代关键器件加大开发力度,在射频前端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开始为终端厂商供货,实现了传统日美厂商垄断行业的突破,目前公司还在积极推进其他大客户认证,未来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公司深耕射频技术,完成射频前端自主可控信维通信长期深耕在泛射频领域,公司从最初的终端天线开始发展,逐渐发展到目前可以提供泛射频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产品涵盖天线、无线充电、射频连接器、射频隔离器件、射频前端、声学等多类型产品。

虽然我国已在终端产品方面发展至全球第一梯队,但是从中美贸易摩擦方面我们意识到在核心元器件方面,中国还有较大发展空间。就通信方面来说,即使是拥有华为、信维等厂商,但是在射频核心器件比如基带、射频前端等领域自供率还明显不足。信维通信瞄准这一点,通过自身长期在通信领域积累的技术开始向更深层的射频前端元件迈进。通过与中电55所合作,公司已经成功实现SAW滤波器的量产,并已经开始供应国内大客户,国际客户也正在积极验证,公司也成功打破长期的日美厂商垄断,实现了射频前端元器件国产的自主可控。

就5G时代而言,高速多频通信将给射频前端带来诸多变化,如SAW/BAW等高频滤波器将代替传统产品,用量也会出现明显增加。此外,在天线开关、天线调谐器、PA等多种元器件也将出现明显迭代。信维通信目前深耕射频前端器件,通过与55所合作,在技术与材料方面都展现出现明显的优势,未来公司也将基于此在BAW、PA、LNA等元器件方面进行技术突破,打破垄断。

我们认为一旦公司完成技术突破、实现量产、完成验证后,国内终端客户将大概率使用信维生产的产品,一方面国内厂商在产业链配套能力强,搭配上本土服务,在生产与服务上优势十分明显;另一方面,国内公司还可以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相互协同,共同研发。

除了射频前端,公司还在新型LCP天线方面开始布局,目前在研发上已有成果,并且已经通过了部分国际大客户的认证。其他产品比如无线充电、终端天线、射频隔离器件、声学产品方面进展良好,未来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看好信维通信在围绕射频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多产品线布局;射频前端目前已经实现突破,打破了日美厂商的垄断,国产替代空间极大。我们人认为公司已完成天线到射频,无源到有源,材料到工艺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将强者恒强。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1.56/2.13/2.64元,维持6个月51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手机出货量不达预期,公司新产品进展不达预期,江苏建设的科技园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