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业绩稳定增长,深度布局迎接物联网行业爆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增长,中兴物联18 年并表增厚业绩。公司发布2017 年全年业绩报告,营收22.37 亿元,同比增长71.07%,归母净利润4.08 亿元, 同比增长29.22%。18 年一季度营收8.02 亿元,同比增长200.54%,归母净利润1.21 亿元,同比增长70.16%。一季度业绩增长较多,主要是中兴物联纳入合并报表所致。公司整体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发展态势良好。

卡位流量入口,重视终端发展。公司物联网的布局围绕车联网、电子车牌、警务终端三大终端。中兴物联在18 年并表,将贡献可观业绩, 业绩承诺三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2.1 亿元。而中兴智联受益电子车牌政策落地,18 年始将逐步起量。公司的物联网纵向一体化战略布局初现雏形。

各方积极推动,物联网产业积极发展。工信部要求到2020 年我国NB-IoT 网络的基站要达到150 万个,NB-IoT 连接总数超过6 亿。物联网连接数在2020 年有望达17 亿。近日,阿里也将IoT 给予高度定位, 预计到2020 年物联网连接设备超过100 亿,而连接数的增长,对应的就是模组和终端的放量。物联网产业有望逐步迎来高峰。

子公司发展良好,配合公司战略布局。高新兴几个子公司的情况目前都处于发展良性的状况。除了中兴物联和中兴智联之外,创联电子、讯美、国迈都积极配合公司的物联网战略不断发展。创联电子主要是做智慧轨交的,产品主要是列控等信息化产品,由于换装高峰期将在19 年左右到来,目前产品不断储备,有助于公司未来做进一步的推进。18 年有望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物联网行业的领先企业,在物联网布局良好,业绩稳定增长。预计公司18-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 亿元、7.99 亿元和10.85 亿元,对应PE 为27 倍、20 倍和15 倍,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落地不及预期,模组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