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2017年年报点评:强者“恒”强,略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江维娜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营收略超预期

2017年公司营收138.35亿(+24.72%),净利润32.17亿(+24.25%),归母净利润31.01亿(+19.76%)。与我们此前的预测营收135亿、净利润31.4亿比较均略高。考虑到会计处理变更政府补助较多,达到1.55亿,而16年同期仅3089万,扣非净利润增速基本与我们预测相符。

阿帕替尼医保放量,造影剂板块同样亮眼

各大业务条线来看,抗肿瘤57.22亿(+18.47%),麻醉36.00亿(+19.71%),造影剂18.94亿(44.85%),心血管3.24亿(+6.76%),消炎3.69亿(+22.96%),其他19.15亿(+44.23%)。重点创新药产品阿帕替尼进入医保后明显放量,高于我们预期,销售量增加73.55%。我们预计阿帕替尼经过短期一过性降价影响后,仍将维持60%以上高增速。造影剂板块受到碘克沙醇高增长驱动,预计未来三年碘克沙醇仍将维持在35%左右增速。

研发加大投入,夯实长期价值基础

2017年研发投入17.59亿(+48.53%),因此管理费用增长了30.3%。研发投入保证了未来2-3年均有重磅品种报临床,从初期“me-too”、“me-better”逐步走向源头创新,创新药布局正在从小分子药物向大分子药物转化。由于恒瑞采用研发完全费用化财务处理方式,若剔除研发高投入影响实际利润增速可上调10%。

风险提示

PD-1等重磅品种研发不达预期;海外市场营收6.37亿可能受贸易战影响。

投资建议:贵有所值,继续推荐“买入”。

恒瑞医药在中国医药市场具有标杆作用,估值虽然较高但是具有持续研发、市场超预期的潜力。公司正从原有的肿瘤、麻醉、造影三大板块进入慢病管理市场,未来仍将维持增速稳中有升的态势。我们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39.78/49.15/60.23亿,对应EPS为1.41/1.74/2.14元,对应当前估值为59.0/47.7/39.0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