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2017年报点评报告:17年业绩符合预期,海外业务实现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锋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4月12日,浙江鼎力发布17年报: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39亿元,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99%和62.00%,净利润与之前的业绩预告一致,也符合我们预期。17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1.98%和24.86%,同比下降0.3pct和0.33pct。同时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4元。

17年海外市场开拓效果显著,营收同比增长82.88%2017年海外市场实现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82.88%,营收占比也提高至62.33%,主要是加大欧美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国内市场实现3.89亿元,同比增长39.21%,主要是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特点得到市场认可,国内普及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增加销售所致。

18年预计市场重心向内转移,国内收入占比望提升至45%左右1)2017年12月收购CMEC25%股权,加速拓展美国市场。CMEC将尽力实现鼎力产品2018~2020年在美国市场营收分别为5200万美元、6700万美元和8200万美元。2)为规避中美贸易战的不利影响和美元持续贬值,公司2018年将战略重心转向国内,预计国内市场18年的收入占比有望提升至45%。2018年3月牵手国内最大租赁商远东宏信开拓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本次与上海宏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便是战略重心转移的标志性事件。预计依托上海宏信全国性网点布局及二手设备交易优势,将会极大促进鼎力产品在国内市场拓展。

汇兑损失侵蚀净利润,18年增加远期结售汇额度应对汇率风险2017年公司财务费用2296.08万元,同比增加3726.18万元。根据我们测算,其中汇兑损失约1900多万元,占2017年净利润的7%左右。为应对美元贬值带来的汇兑损失,公司一方面增加国内市场销售比重,另一方面将2017年底确定的远期结售汇累计金额由7000万美元调升至12000万美元,将会有效减少由美元贬值带来的汇兑损失。

盈利预测及估值国内高空作业平台正处于“蓝海,全球租赁市场保有量125万台、国内约4万台,增长潜力巨大。公司作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先发优势明显。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高空作业平台领域的竞争优势和成长性。鉴于17年新增15000台微型高空作业平台产能,同时考虑到汇兑损失的影响,我们整体上调了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7亿元、5.35亿元、7.26亿元,同比增长48.77%、31.52%、35.69%;暂不考虑转增股本,对应的EPS分别为2.30元、3.02元、4.10元,对应PE29倍、22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