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非烟标业务具潜质,大健康发展有实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营业利润/归母净利润29.45亿元/7.89亿元/5.74亿元,同比增长6.06%/12.98%/0.65%,实现全面摊薄EPS0.43元,低于市场预期。公司2017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公司预计今年Q1净利润同比增长15%-30%。

经营分析

烟草行业回暖烟标收入稳定,产品结构调整有亮点。2017年,卷烟销量4,737.8万箱,微增0.78%,结束此前两年负增长之颓势。受益于此,公司烟标收入稳定小幅增长1.41%,剔除重庆宏声、宏劲烟标收入,该业务增长2.06%。烟草行业销量稳定,但内部产品结构性增长明显,其中细支烟增长贡献率达263.5%。在此趋势之下,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细支烟烟标收入虽占比不高,但却实现61.96%的收入增长。未来公司仍将顺应趋势,持续产品调整,看好公司在烟草存量市场中,通过调整提升收入增速。

非烟标业务贡献提升,白酒包装前景良好。2017年,公司推进产品升级,精品盒业务正逐步崛起,收入增速42.65%,占比提升2.33pct.至9.07%。

去年公司与茅台技开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茅台包装将优先考虑申仁包装(公司持股29%)、公司及子公司。结合茅台集团的后续规划来看,2020年白酒产量将12万吨,龙头产品茅台酒产量达5万吨,对应白酒包装需求充沛,公司茅台端口业务量提升前景良好。

定增引入战投,利好大健康板块发展。去年公司定增引入战投复星安泰,成为第二大股东,后续将与其深化合作,开展大健康领域的共同投资及拓展全球化产业、业务。复星集团在大健康领域资源充足、经验丰富,此次股权合作有利公司大健康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烟草行业在前期高速增长后,现正处于“优库存、调结构”阶段,我们看好公司烟标业务内生和外延同步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EPS 为0.44/0.50/0.63元(三年CAGR17.7%),对应PE 分为19/17/1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大包装”新领域发展不达预期;烟草销量大幅下滑;“大健康”产业拓展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