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北洋:二次战略期开启,新零售驱动新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60亿元,同增1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亿元,同增2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2亿元,同增50.4%。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2.00 元(含税)。

金融与物流持续表现亮眼,收入结构调整使得毛利率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金融及物流行业实现收入12.51 亿元,同比增长17.4%, 占营收比重由2016 年的65.2%提升至67.3%。预计其中物流收入增速更高占比进一步提升,使得金融及物流行业毛利率由2016 年的50.6%下降至43.9%;综合毛利率由2016 年的47.8%下降至44.1%。分产品结构来看, 关键基础零部件实现收入4.62 亿元,同降10.6%,预计主要受大订单的影响所致。同时公司优化完善了覆盖全国的物流服务网络,新搭建了金融服务网络,服务及其他业务实现收入1.01 亿元,同增36.8%;整机及系统集成产品实现收入12.98 亿元,同增24.2%。

费用端:期间费用率由2016 年的29.5%上升至30%,其中销售费用率由11.4%下降至9.7%,管理费用率由17.5%上升至18.4%;受到汇兑损益及利息支出的影响,财务费用同增近3 倍,随着增发完成预计2018 年将有所改善。此外,参股子公司华菱电子业绩增长显著,以及通达金租的销售贡献,投资收益由2016 年的1240 万元增长至6997 万元。

二次战略期开启,三领域驱动成长 2018 年是公司“二次创业”新三年的开局之年。金融领域受益于业务操作自助化的趋势,公司将整机模块双受益。物流随着自动化率提升,电子面单的持续推进,公司的计泡机、分拣设备等新品将面临良好需求局面。而在新零售市场,巨头大力推进的背景下,公司既有品牌优势又有产品设计制造能力和积累,迎来巨大发展机遇。金融、物流、新零售三个市场, 仅自动柜员机、智能快递柜、自动售货机三类目前公司主打的自助产品都对应超百亿甚至千亿的潜在市场,将驱动公司新成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58、6.18、7.48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9、0.93、1.12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流行业新产品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自动售货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增发不成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北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