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动态点评:终端动销良好,Q1延续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陈鹏 2018-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加2.34亿元到2.81亿元,同比增长50%-60%。

投资要点:

一季度业绩高增长。公司2018Q1销售完成率要达到45%,给经销商的费用支持力度加大,经销商进货热情高,动销也比较好,春节旺季期间,在公司配额供应控制下,销售仍超预期,预计一季度公司收入增速40%左右,中高档酒快速增长带动利润实现更快增长。分产品来看,预计一季度青花系列继续保持50%以上增长,老白汾系列增速加快至40%以上,玻汾系列稳步增长。

省内受益消费升级。受供给侧改革影响,煤炭行业普遍盈利较好,山西是煤炭大省,煤炭行业景气度向好拉动山西经济增长,公司是山西省内第一品牌,省内优势明显,市场份额高,煤炭产业回暖叠加消费升级带动金奖产品放量,未来有望在省内占据50%以上份额。

省外市场潜力较大。环山西市场是汾酒省外扩张的重点市场,主要是河南、京津冀、山东、内蒙古等地区,河南是白酒大省,渠道进一步细化和下沉,2018年收入目标10亿元,同比增82%,京津冀市场要做到13.5亿元,同比基本翻番,山东收入目标5亿元,内蒙古要实现40%以上增长。公司2017年5月提价后渠道盈利提升,加上汾酒营销团队大幅增加,国企改革激励机制逐步解决,终端动销加速,预计完成目标概率较大。

国企改革稳步推进。2017年2月份,集团董事长与国资委签订考核责任状:汾酒集团2017年至2019年酒类收入增长目标为30%、30%和20%,三年酒类利润增长目标均为25%。完不成经营目标,董事长将被解聘,利润总额目标考核与企业工资总额预算挂钩,超额50%重奖20%。公司2017年4季度正式提出“三步并作两步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将省国资委下达的3年(2017-2019)业绩考核力争在两年实现,2018年冲击收入100亿元。我们认为,中高端白酒景气度持续,省内受益消费升级,国企改革推动激励机制改善,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干劲足,公司业绩将继续高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7元、1.61元、2.1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1X、34X、26X。山西省内煤炭产业回暖,消费升级带动金奖产品放量,积极推动国企改革,业绩释放动力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事件;国企改革不达预期;协同效应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