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东油田服务:业绩符合预期,底部反转确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佳宁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大幅上升

公司公布2017 年年度业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0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2%;实现归母净利润0.5 亿人民币,与我们预测相同,较前一年实现扭亏;每股收益为0.02 元人民币。2017 年公司毛利率为37.7%,同比上升4.1 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为7.8%,同比上升13.8 个百分点。

订单高速增长,在手项目进入密集执行期

2017Q4 公司新接订单同比增长93%,在手订单达到35.1 亿人民币。2018Q1,公司在国内市场已新增价值约1.8 亿人民币的页岩气项目;在伊拉克市场,已新增价值约1600 万美元的钻井总包项目,于伊拉克市场正在投标准备的项目金额总量达数亿美元;在其他海外市场,公司2018Q1 新增合同规模约1.3 亿人民币,在埃塞俄比亚市场续签价值约1.4 亿人民币的合同,同时正在争取哈萨克斯坦及阿尔巴尼亚等多国的多个大型总包项目。

成功发行外币票据,消除短期债务风险

2017 年11 月,公司成功发行三年期3 亿美元新票据。穆迪和惠誉随即调高公司评级。我们认为,随着长期困扰公司的到期债务问题得到解决,公司解除了业务发展的最大束缚。今后公司可将主要精力放在业务拓展与订单执行上,通过加强订单执行改善经营性现金流,降低负债率,并有望通过借新还旧降低利息支出,为公司未来业务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购伊拉克子公司股权,在伊业务上升潜力巨大

2017 年12 月,公司与惠博普签订股权回购协议,拟以7.35 亿人民币的价格回购伊拉克子公司40%股权,其中4.5 亿人民币将以现金形式支付, 其余2.85 亿人民币将以股份形式支付。我们认为,伊拉克业务为安东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回购后将使公司充分享受伊拉克业务的快速成长。

油价上涨,行业需求复苏,维持“买入”评级 在油服行业复苏趋势明显的背景下,考虑公司进行伊拉克子公司股权回购合并报表,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 年收入预测至27.1 亿、31.7 亿、35.3 亿人民币,上调净利润预测至2.2 亿、2.9 亿、3.8 亿人民币,对应EPS 分别为0.07 元、010 元、0.13 元人民币(假设完成增发摊薄股数)。维持目标价1.50 港元,对应2018 年17 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延期风险、地缘局势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博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