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生长激素放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平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7年实现收入11.0亿(+29%)、归母净利润2.8亿(+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亿(+37%);2018Q1预计归母净利润5500-6900万,增长17%-46%;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4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生长激素增速约50%。总体来看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态势,2018Q4单季度实现收入3.6亿(+32%)、归母净利润8498万(+5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765万(+45%)。一季度业绩预告按照中值测算估计增速超过30%。分业务来看,生物制品实现收入6.3亿,同比增长31%,估计主要是因为核心品种生长激素收入超过4亿,同比增速约50%;干扰素由于外用剂型放量略有增长。技术服务(主要是中德美联的检测服务业务)业务实现收入约4500万,同比增长91%,实现了快速增长。中药实现收入2.2亿,同比增长42%,估计与两票制转高开有关。销售费率提高2.29pp至33.87%,主要是因为销售推广力度加大;管理费率下降1.11pp至14.57%,内部管理效率提升。

生长激素水针剂型有望下半年上市,借助粉针渠道有望快速放量。从行业增速来看,随着长沙事件的影响消除和市场需求提升,2016年增速达到35%,2017H1增速进一步提升至50%,公司增速接近60%。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生长激素粉针有7家,水针(公司此次申报产品)仅2家(销售额约占整个生长激素市场的50%),长效1家。金赛药业由于拥有三种剂型2016年市占率达60%,联合赛尔为19%,安科生物为13%。水针剂型目前只有金赛药业在销售,诺和诺德尚未正式销售。公司的水针剂型已进入优先审评,下半年有望获批上市。水针剂型使用更方便、市场竞争格局良好、且价格更贵约为粉针的2倍,有望借助公司现有的销售渠道实现快速放量。

CAR-T细胞治疗临床有望下半年获批,产业化进度处在行业前列。国内CAR-T仅作为血液肿瘤的末线治疗,市场规模就高达138亿,未来如横向延伸到实体瘤、纵向延伸到一二线疗法,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博生吉已申报临床,预计下半年有望获批。从产业化进度来看,博生吉安科已建立了超过2000平米的CAR-T细胞GMP生产车间和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及质量控制设施与设备。从研发梯队来看,除了此次申报的B-ALL以外,后续还有针对T-ALL、肺癌、胰腺癌等肿瘤的产品处在研发梯队中。从临床疗效来看,已开展了20多例临床研究,治疗缓解率达到92%,无严重不良反应,疗效和安全性好。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3元、0.73元、1.04元,对应PE分别为50倍、36倍、25倍,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下半年公司重磅产品生长激素水针生产申报和CAR-T临床申报有望获批,参考国内创新药企业估值,给予2018年65倍PE,目标价34.45元。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收入增速或低于预期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CAR-T研发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市场估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