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业绩实现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86.1%,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95.3%,EPS1.2元。 业绩大幅增长,生态环境修复业务推动业绩增长: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6.1%,生态环境修复业务贡献收入增量。生态环境修复业务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70.9%,占比64.0%;文化旅游业务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120.1%,占比18.7%;水务水环境治理业务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122.3%,占比17.4%。公司未来将稳步推进“大生态+泛娱乐”战略,继续协同发展水务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文旅运营三大业务板块,受益于建设生态文明政策的推动,预计未来几年三大业务板块将继续为公司贡献可观的收入。

盈利能力略有提升,现金流大幅流出:公司2017年毛利率28.7%,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净利率10.8%,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4.1%,与上期基本持平,其中,因管理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管理费用率下降1.0个百分点,因业务规模扩张、借款增加导致财务费用率上升1.0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5.2亿元,较去年同期-0.7亿元减少4.5亿元,主要系PPP项目增加且处于建设期,营运成本投入较多及业务开拓支付的投标保证金等增加所致。

内外并举完善“大生态”产业链,水务水生态成为未来发展新亮点:公司2017年并购新港永豪,取得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施工一级资质,“大生态”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新港永豪与公司形成显著协同作用,公司2017年水务水环境治理业务同比大幅增长122.3%。根据业绩承诺,新港永豪2018年实现净利润0.8亿元,同时将带动公司水务水生态发展,水务水生态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新亮点。

建立“三大总部+八大区域”运营中心,跨区经营能力凸显:公司设立东莞、北京、上海三个总部,深入推行区域化管理,八大区域协同发展。公司2017年华南、华北、华中、华东、华西地区分别实现收入7.3亿元、5.5亿元、3.0亿元、20.3亿元、1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6.0%、130.8%、72.2%、53.4%、127.8%,境外地区收入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16.5%。公司未来将继续推行区域化建设,提高区域经营效率。 在手订单饱满,2018年业绩计划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在手订单饱满,截至2017年末,已施工未完工项目135.5亿元。根据公司2018财务预算,预计2018年目标收入95.9亿元,同比增长100.6%,目标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90.1%,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21元、2.99元、3.92元,对应PE为12倍、9倍、7倍。公司业绩高增长且估值低,并购的新港永豪与公司形成显著的协同作用,2018年业绩将呈现爆发式增长。给予公司2018年1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9.7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工程回款或不及预期,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