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ASP提升亮眼,海外业务略低于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报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7.2亿元(+12.6%),实现归母净利润31.5亿元(+0.14%),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剔除汇兑损益,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符合预期。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2亿元(+12.6%);实现归母净利润31.5亿元(+0.14%),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低主要受2017年人民币升值影响(2017年汇兑损失约3.9亿元),剔除汇兑损失,2017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符合预期。

受益于浮法高自制率,ASP提升5.9%提升亮眼。2016年福耀实现营业收入166.21亿元,对应销量为105.93百万平方米,汽玻对应单价为156.90元/平米;2017年福耀实现汽玻收入187.16亿元,对应销量为112.64百万平方米,汽玻对应单价为166.16元/平米,公司汽车玻璃业务的综合ASP增速约为5.9%,ASP增速亮眼。

国内营收增速符合预期,毛利率略有下滑。2017年中国乘用车产量约2480.7万辆,同比增长1.6%,福耀的国内业务收入增速约8.4%,远高于行业增速,主要因为产品ASP平均提升5.9个百分点以及福耀国内市场渗透率的持续提升。2017年公司国内业务毛利率为43.75%,同比2016年的44.77%下滑1个百分点,在平均ASP上升5.9%的前提下毛利率有所下滑这一点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人工成本以及原材料成本的上升。

海外业务口径变化,福耀美国业绩略低于预期。2017年年报披露的福耀美国口径与2017年半年报或之前的定期报告口径不同,2017年年报中福耀美国包括浮法资产(伊利诺伊芒山工厂),汽玻资产(俄亥俄工厂)以及C资产(贸易型企业),2017年半年报的福耀美国仅指汽玻业务,所以福耀美国这部分的资产的成长性暂时无法准确分析。但是在美国汽玻工厂从2017年6月后已经扭亏为盈,6月份单月盈利约50万美金,浮法工厂在2017年全年基本实现稳定盈利的情况下,福耀美国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仅75.5万美元略低于我们预期。

2018年福耀美国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汇兑亏损减少有望拉动公司业绩高增长。2018年公司美国汽玻工厂的产能将由原来的350万套提升至550万套,福耀美国有望实现产量及产能利用率的有效提升,我们认为福耀美国汽玻工厂的单月盈利能力将远高于2017年6月的50万美金,同时浮法工厂也将贡献稳定盈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EPS分别为1.44元、1.72元、2.00元,对应PE分别是19倍、16倍、13倍,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28.80元。

风险提示:汇率或存在波动;国内汽车销量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