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丰控股:业务量稳增长,成本费用管控带动扣非净利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8-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务量维持稳健增长,高服务质量维持品牌溢价,单票收入同比提升。公司2017年全年业务量达到30.52亿票,同比增长18.29%,增速维持稳健,但低于快递行业业务量规模28%的增速,主要由于商务件市场增速低于电商件。公司一直维持的优质服务带来了高于同行的品牌溢价,且2017年公司快递业务单票收入实现提升,达到23.14元(2016年22.15元);单票收入的提升带动速运物流收入实现高于业务量的增速,同比增长23.57%,与快递行业整体收入增速(24.7%)基本一致。

“规模效应+信息化”带动毛利率和费用率持续改善。公司2017年单票成本18.51元,增幅(2016年单票成本17.82元)低于单票收入,实现速运物流毛利率同比提升0.42pct,达到19.97%;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实现同比下降0.09/0.23pct,2017年分别为1.91%和10.32%,毛利率的提升和期间费用率的下降带动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40.08%,高于营收增速;而2017年一次性收益减少导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14.12%低于营收增速。

“重货+冷链+国际+同城”新业务快速拓展,获批的鄂州机场进一步巩固天网核心竞争力。2017年公司重货、冷链、国际以及同城业务收入分别实现80%/60%/44%/636%的快速增长,四大新业务营收占比从2016年的9.32%提升至2017年的12.8%。今年2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发函,同意新建鄂州机场,是公司实现航空网络结构优化、降低航空网络运行成本的重要途径。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品牌化与多元化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8、1.39、1.69元,对应PE分别44x、37x、3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恶化,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