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股份:收入和营业利润创新高,业绩符合预期,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 2018-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7年年报,2017年营业总收入22.45亿元,同比增长22.51%,扣非净利润为2.30亿,同比增长46.65%。EPS 为0.63元,同比增长40.14%,加权平均ROE 为7.63%,去年同期为5.61%,提升2.02%。

点评:1. 收入、毛利润和营业利润创新高,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主营收入、毛利润和营业利润均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公司原药销量15065吨,同比增长22.99%,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0.12%,净利润略低于20

14、2015年,接近历史新高,业绩符合预期。

2. 受益于价格上涨,毛利率提升,未来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公司农药2017年毛利率为25.68%,同比上升2.72%,主要受益于2017年原药价格上涨。

公司杀虫剂毛利率从2016年的22.16%上升至2017年的31.19%,与公司杀虫剂主要品种吡虫啉、啶虫脒价格上涨密切相关。目前吡虫啉价格仍维持高位,公司在吡虫啉具有全产业链优势,未来盈利仍有望保持。公司除草剂2017年毛利率为21.97%,同比下降1.74%,2018年公司除草剂销售价格有望上涨,毛利率有望得以修复并提升。公司杀菌剂收入同比下滑-8.32%,主要与公司杀菌剂部分品种产量下降,未来随着公司环氧菌唑等杀菌剂项目投产,2018年除草剂收入、毛利率均有望得取得明显上升。

3. 公司未来成长可期。公司的200吨茚虫威和300吨环氧菌唑项目有望在2018年一季度末投产,将给公司带来较大业务增量。公司将公开发行可转债,募投项目有麦草畏、氟磺胺草醚、三氟羧草醚、丁醚脲、草铵膦和异噁草松原药项目及盐酸羟胺项目。产品成长空间明确,技术储备时间长,将构成未来几年公司成长主要新增量。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公司茚虫威和环氧菌唑项目投产,吡虫啉、啶虫脒等价格持续高位,可转债募投项目陆续投产,公司未来3年具有较好的成长性,考虑到产品价格波动,我们维持之前报告的18年EPS,下调19年EPS,并新增20年预测,18-20年 EPS 为 1.09、 1.30、1.45元,给予2018年18倍PE,目标价 19.6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风险、下游需求变弱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项目未达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