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影视:关注非票成长,看好三四线布局先发优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颜书影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略下滑主因电影放映毛利率下降。公司利润下滑一是公司电影放映业务毛利率下滑明显,仅4.66%,同减5.35pct,电影放映毛利率下滑是行业趋势,我们认为这与人均票价提升缓慢,影院经营成本趋高有关;二是销售费用同增57.94%,销售费用率较15、16年增长明显,主要因因下属影城新增市场推广宣传费用导致销售费用同增57.94%。

公司增量业绩看非票业务。主营三大业务:电影放映、卖品销售和广告业务分别同增8.11%、3.69%和39.01%,毛利率分别为4.66%、75.24%和99.98%。从业务结构看,电影放映2017年占比76.78%,呈略下降趋势,广告、卖品等非票业务的占比提升。就电影放映收入,我们预计新建影院会在未来两年兑现,改变近两年增速放缓的情况,而公司业绩增量来源于非票业务收入占比的提升。

自营影院凸显议价能力和规模效应。2017年公司继续加快影院全国布局,截至2017年末,新开影城46家,影院数量同增21%,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266家,占比78%,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20.01亿,同增8.12%,在全国影院投资公司中票房收入排名第3位。

看好横店影视提前布局高速增长的三四五线城市的先发优势。国内一二线城市票房同比增速为8%和13%,低于全国总票房13.45%的增速,三四五线城市票房同比增速分别为20%、23%、25%,远高于一二线,成为拉动票房增长的主要力量。而横店影视的266家自营影院和300多个已签约影院储备项目三四五线城市占比达70%,领先于市场,公司影院项目的战略布局与中国电影发展趋势相吻合。

盈利预测:考虑集团内上游的内容资产协同优势,看好公司民营院线领头羊的地位,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0.82/0.96/1.14元,对应PE为44倍、38倍和3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优质影片供给风险;业务扩张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