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车检测:检测站规范化,下游需求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利润增长62%

业绩快报:2017年安车检测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归母净利7926万元,同比增长62%。利润大幅增长原因在于1)机动车检测系统及检测行业联网监管系统的销售增长;2)公司费用管控效果显著。公司传统业务机动车检测系统(80%收入占比),主要取决于机动车存量和检测量(数量和频率),截至2017年底,国内汽车存量约2.3亿辆,且存量增速仍然较快;汽车平均车龄增长,检测量加大。检测系统市场需求来自于检测站条线新建(30多亿)和原有设备更新升级(10多亿),每年共约50亿市场需求,公司市占率约8%。环保部牵头的遥感尾气检测业务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亮点(市场空间80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催化剂包括:

收费标准放开,民营资本驱动检测站数量增长

2017年13个省检测站收费标准放开,由于运营检测站的利润丰厚,进而吸引大量民营资本进入市场建设检测站。在检测站大量建设的情况下,公司检测设备需求有望高速增长。

检测站配比提升、要求趋严带来检测设备新增和更新需求

当前我国检测站建设尚不完善,检测站数量少(7000多个),我们测算每站每天检测数量约70台(欧美日的5-6倍),后续伴随检测站的规范运营,检测站配比有望提升至行业平均水平(每站每天检测15台),进而带动检测设备新增需求。同时,检测标准趋严,2015年是安检线更新年(外廓尺寸要求趋严),2017年是综检线更新年(交通部对营运车综检要求趋严),带动设备更新需求。

环保部标准出台,新业务尾气遥感检测空间广阔

17年8月环保部发布汽车尾气遥感检测法标准,预计遥感检测设备2018年将在部分北方城市小范围试点,随后逐步在全国350余个地市进行推广,我们测算市场空间80亿左右,公司新业务遥感尾气检测设备增长可期。

多催化剂驱动,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是市场上稀缺的检测设备标的,主业高盈利(50%毛利率),受益于行业规范、汽车保有量增加和车龄加大下的扩容。我们预测17/18/19年EPS分别为1.19/1.82/2.73元,对应PE分别58.0/37.9/25.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车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