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动态研究报告:周期虽迟到,但从不缺席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玮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引种量预计70万套,但行业格局改善。2017年我国累计引种或更新祖代白羽肉鸡68.71万套,连续第3年引种量处于70万套的低位附近,而正常情况下合理的引种量应在90万套左右。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祖代鸡引种量约70万套,与过去3年基本相当。但由于供种方相对单一,我国白羽肉种鸡产能更加趋于集中,行业格局进一步改善。

气荒致养殖成本激增,父母代存栏创7年新低。气价飙涨使得白鸡养殖过程中鸡舍保温成本大幅提升,我们估算商品代鸡苗单位成本因此同比至少上涨20%。由于短期养殖成本激增,导致父母代养殖场补栏意愿低迷,行业进一步加速去产能。截止2018年2月初,全国在产父母代存栏已降至2000万套以下,为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毛鸡节后有望继续上涨,鸡苗价格仅次2016年。毛鸡价格现为3.85元/斤,处于近5年来同期第二高位。从历史上来看,正月十五过后,随着下游企业陆续复工,毛鸡价格都会启动新一轮上涨。鸡苗价格最新价格报3.70元/羽,仅次于2016年同期。而2016年春节过后,白鸡行业出现井喷式行情。不同于2016年白鸡上涨主要由需求驱动,我们认为本轮行情主要来自供给端的收缩,因此持续时间应更为长久。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我们始终认为引种持续减少是促使白羽肉鸡行业供需反转的关键。随着2014年过量引种全部淘汰完毕,2018年迎来真正的供给反转。当前无论祖代存栏、还是父母代存栏均处于绝对低位,产能出清逻辑再次得到验证。我们看好本轮白鸡价格上涨的持续性,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由于行业驱动因素来自供给端,因此种鸡资源最具稀缺性,建议重点关注上游养殖企业。

重点推荐个股益生股份: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引入曾祖代的白羽肉种鸡企业,也是全国最大的父母代种鸡供应商;民和股份:公司主要经营父母代种鸡饲养,年销售商品代鸡苗2.5亿羽;圣农发展: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白鸡肉鸡养殖企业,年出栏能力达到5亿羽;仙坛股份:公司采用“公司+农场”模式,年屠宰毛鸡约1.1亿只。

风险提示:引种国提前复关;祖代鸡引种或更新量超出预期;白鸡价格波动风险;畜禽疫病风险;推荐公司业绩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