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加速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药企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未来十年将是我国创新药高速发展的阶段,公司是率先执行“创新”与“国际化”两大战略的国内药企,正处于从传统仿制药企向创新型大药企转变的关键时期。未来5年将是公司创新药快速崛起的5年,大品种的集中获批和快速放量将推动公司创新药收入规模高速增长;根据我们预测,2021年公司营收与业绩有望分别达到360亿、100亿元,而创新药贡献的收入与业绩占比有望分别达到31%、45%(这些创新药仅是公司已申报38个创新品种中8个已获批与即将获批的品种)。未来5年,公司有望在创新药政策催化及公司创新药爆发推动下维持较高估值水平,在2021年有望达到目前跨国创新药巨头阿斯利康的市值水平。

国内创新标杆,重磅创新品种将陆续获批上市。公司已建成国内最大、最成熟的创新药研发平台,研发人员数量与研发投入国内之最;公司至今已申报创新药38个,数量与质量国内遥遥领先,是国内药企创新标杆。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2个已上市1类新药的药企,艾瑞昔布新进国家医保,放量在即;阿帕替尼上市后快速放量,2016年销售额约10亿元,进入谈判医保目录2020年峰值销售额有望突破30亿元,为创新药放量典范。以吡咯替尼、PD-1为代表的创新品种有望于2018年陆续上市,19K、紫杉醇(白蛋白)于2018年很可能获批,这些重磅品种峰值销售额有望突破100亿元。

紧跟国际前沿,重点布局生物药领域。生物药是全球发展大趋势,全球市场规模已超2000亿美元。公司近几年重点发力生物药领域,完成该领域的战略布局,多个热门产品研发有条不紊推进。首个重磅生物药19K预计2018H1获批上市,未来承载公司生物药中试与生产的苏州单抗生产平台已处于可投产状态;公司重点在研生物药产品紧跟国际最前沿,ADCs、PD-1/L1、IL-17等重磅品种均紧跟国际前沿技术,研发进度在国内均处于领先水平。

坚持“仿创结合”战略,高端仿制药产品即将进入收获期。公司近两年有多个重要的仿制药品种国内将陆续获批,其中有已经获批的碘化油、卡泊芬净,未来即将获批的有帕立骨化醇、紫杉醇(白蛋白)、氯吡格雷等重磅首仿/次仿品种。碘化油、卡泊芬净、紫杉醇(白蛋白)都是临床用量较大的品种,上市后均有成为10亿级品种潜力,是公司“仿创结合”战略的重要仿制药品种。

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企。仿制药制剂出口、创新药海外授权与临床试验加快了公司国际化进程。公司已实现9个仿制药品种获得FDA上市批准,三个创新药品种已经实现海外授权,依靠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支持,预计未来仿制药海外上市与创新品种海外授权将常态化。吡咯替尼进入美国临床I期,IL-17进入澳大利亚临床II期,未来将有更多创新品种进入海外临床,部分品种或将获得质的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强烈看好未来中国医药产业创新的10年,坚定看好公司在医药科技股龙头地位。多个重磅品种近3年获批上市、放量;2019-2021年,公司进入创新药爆发期,预计收入与业绩3年复合增速分别高达30%与37%;对公司已有和在研产品线、研发平台价值分别进行估值,公司2018年合理相对市值约2650亿,对应目标价为93.8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