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制冷剂、PTA领涨,关注年报高增速复苏行业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方面,原油价格回升,PTA产品涨幅居前,建议持续关注低估值龙头及民营炼化板块。基础化工方面,多数下游企业开工将逐渐恢复,PVC、染料印染、MDI等复苏行业将继续向好。同时,山东地区的新旧动能转换政策也将是一个大方向的引领,优胜劣汰、从做大到做强将进一步利好各细分行业龙头的发展。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本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R32(11.54%)、PTA(6.19%)、二氯甲烷(5.50%)、PA66(5.23%)、R410a(5.00%)。跌幅居前的有:国内天然气(23.21%)、天然气现货(14.63%)、液氯(8.82%)、合成氨(3.63%)、丙烯(3.17%)。

A股涨跌幅情况。

石化板块中蓝焰控股、中曼石油、卫星石化、石大胜华、广汇能源领涨,涨幅为9.11%、5.67%、5.12%、4.85%和4.46%,广聚能源和国创高新领跌,跌幅为0.44%和0.14%。

基础化工板块中蓝晓科技、雅化集团、中石科技、雷鸣科化和神马股份领涨,涨幅分别为21.00%、16.42%、16.16%、16.13%和15.81%,顾地科技、天夏智慧、安诺其、川环科技和万润股份领跌,跌幅分别为10.00%、8.58%、3.12%、2.59%和2.48%。

关注环保受益行业+新兴行业优质成长股。

传统行业方面,我们精选周期弱化优质细分领域及弱周期龙头企业,如PVC、PVA、MDI、农药、染料印染、轮胎、甜味剂、橡胶助剂、炭黑等,重点推荐公司为金禾实业、阳谷华泰、华鲁恒升。新兴行业方面,我们对业绩确定性较强行业进行布局,TFT、胶粘剂、LED、锂电池材料、功能膜等都具有布局价值。重点推荐公司为利亚德、回天新材、沧州明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聚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