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05期:看好传媒板块绩优个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2018年的行业逻辑:1)我们看好SP环节中的平台、有确定性受益趋势的SP补充、内容输送;2)强势SP格局下,2018年CP项目制不稳定、不确定的短板有望成为其发展的跳板;3)关注营销、教育、体育、周边衍生等细分领域中出现的优质标的。

传媒行业经过近5年快速发展,部分个股已具备白马龙头的属性,从延续市场2017年对白马股偏好的角度,基于以上行业逻辑,我们筛选了7家绩优公司:昆仑万维、快乐购、美盛文化、中南传媒、捷成股份、宋城演艺(关注视觉中国、掌阅科技、浙数文化的后续业务发展)。

百洋股份、安妮股份、唐德影视、华扬联众、北京文化、当代明诚等个股市值相对较小,但我们看好其基于细分行业逻辑的个股机会。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下跌2.70%、5.47%、6.30%、7.54%。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中体产业(11.64%)、平治信息(9.20%)、美盛文化(7.38%);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乐视网(-40.88%)、创业黑马(-23.02%)、安妮股份(-21.81%)。

行业要闻:【网络视频】2017年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65亿;【电影票房】春节档预售超过1亿,《捉妖记2》暂时领先;【VR】2017年VR市场消费22.5亿,预计2018年将实现100%增长达到45亿美元。

公司要闻:【百洋股份】1)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92亿元,同增15.66%,实现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增92.17,EPS为0.58元,同增73.58%;2)利润分配: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10股;3)子公司增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230万元与鸿生源科技按原出资比例向参股子公司鸿生源股份增资;【当代明诚】重大合同:在双刃剑香港协助下,雅迪科技集团与国际足联签署《区域赞助商合约》,正式成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国际足联亚洲区域赞助商之一,双刃剑香港将一次性确认收入2000万美元。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