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建筑:恰是低估值蓝筹,风口正当时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手合同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根据公司1-12月经营情况简报,公司2017年全年新签建筑合同额22216亿元,同比增长19.4%;其中房屋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14746亿元,同比增长13.6%;基础设施业务新签合同额7340亿元,同比增长32.3%;勘察设计业务新签合同额130亿元,同比增长49.4%。按实务量指标计算,施工面积12.2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2%;新开工面积3.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4.6%;竣工面积1.6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9.7%。新签合同的稳步增长,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稳定增长提供保障。

地产业务增速显著,土地储备量充足:公司地产业务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以适应市场环境及政策变化,其显著的增速彰显了行业龙头实力。从地产销售方面来看,公司17年实现合约销售额2285亿元,同比增长17.1%;合约销售面积16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据17年半年报显示,地产业务毛利率为28%,远远高于房屋建设的5%和基础设施的8%,因此地产业务的放量将带动整体业绩的提升。此外,期末土地储备8767万平方米,新购置土地储备2789万平方米。稳定的土地储备将为地产业务的扩张提供有力支撑。

全面布局海外市场,新签订单迅速攀升: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商,正逐步实现国际市场的快速布局。在海外订单方面,公司17年新签海外订单额1988亿元,同比增长76.9%,占总业务比重的8.85%。境外业务的快速增长将助推公司业绩持续提升。公司近期中标44.2亿元的新西兰奥克兰舜地Tamaki小区综合开发项目、30.3亿元的马尔代夫7000套社会住房项目、54.6亿元的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机场扩建项目和32.8亿元的美国纽约长岛铁路项目,凸显其海外市场扩张成效卓著。

业务结构优化,建筑央企估值洼地:从公司的订单结构来看,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勘察设计业务占比约为66%、33%和1%,三大主要业务结构在不断优化,较高毛利率的基建业务占比在逐步提升。公司的基建业务新签订单额比重由16年的29.8%提升到17年的33.04%,基建业务占比有逐年上升态势。基建业务较房建业务利润率更高,因此基建业务比重的提升将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中国建筑作为央企建筑龙头公司,我们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为382亿元,对应当前市值仅8倍。参考其余建筑央企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中国化学对应2018年估值分别为12.6/11/9.5/13.2/16.2/10.9倍,中国建筑在其中估值最低,估值存在进一步提升可能性。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343/382/415亿元,同比增长14.8%/11.5%/8.5%,对应EPS为1.14/1.27/1.3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的PE为9.2/8.2/7.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回落,海外订单减少,新签项目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