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2017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4.94亿元~5.81亿元,同比增长70%~100%,业绩预告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锂电设备销售快速增长以及泰坦新动力2017年8-12月并表,根据公司的预告,泰坦新动力对公司净利润贡献约为3300万元,据此我们推测泰坦新动力完成了2017年的业绩承诺。

动力电池库存快速去化,动力电池强者恒强。根据高工锂电的数据,2017年全年装机量36.44GWH,其中11月+12月份累计装机量为18.77GWH,占全年装机量的一半,主要是出于对明年补贴退坡的担忧,出现了抢装,而且抢装主要集中在客车和专用车市场。动力电池产量44.5GWH,剩余8.1GWH,根据高工锂电的数据,这一部分电池的流向包括存量替换、换电等。我们判断动力电池的库存在经历了2017年12月份的抢装以后,库存已经得到快速去化。根据高工锂电的数据,2017年前20厂家动力电池装机量为28.85GWH,占比86%,前10装机量24.48GWH,占比73%;其中CATL装机量为9.86GWH,占比29.41%,CATL的市场份额快速上升。整体来看,动力电池强者恒强。

静待电池库存去化以后的设备招标旺季的到来。比亚迪明确了2018年建设青海10GWH动力电池产能建设的规划,其已经开始部分设备的招标。我们预计随着主要动力电池龙头企业的库存快速去化,动力电池的产能建设有望步入正轨,设备招标旺季的到来可期。

投资建议。基于业绩预告,对公司盈利预测进行微调,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22.58、39.70、59.39亿元。归母净利润5.78、9.98、15.31亿元,EPS为1.31、2.27、3.48元,对应的PE为39.5、22.9、14.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设备竞争加剧、动力电池库存高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