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产能释放周期,提价业绩弹性逐步释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68亿元,同比增长7.8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加20.09%,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经营分析

产能释放周期,收费标准调整提高主业盈利能力:2017年上半年,深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199.42万人次(+8.0%YoY),飞机起降16.55万架次(+7.5%YoY),货邮吞吐量54.94万吨(+6.7%YoY),机场流量整体增长稳中加快。由于4月1日机场收费标准改革,深圳机场航空主业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元,同增11.5%,超过流量增速,占比总营收达77.0%,并且毛利率达到23.4%,同增4.5pts,主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贡献业绩弹性。

进境免税招商叠加广告收入高增长,机场商业价值逐步显现:深免公司中标深圳机场377平米进境免税业务,合同期限为3+2模式,月保底租金为377万元,提成率35%,采取两者取高方式缴纳租金。新协议将于8月正式执行,此次新增进境免税点,将增厚深圳机场非航收入以及利润。公司预计2017年(5个月)和2018年,租金收入分别为1902万元和5007万元。另外,公司广告业务采取外包模式,毛利率达到95.1%,并且本期录得高增长,同增30.0%。虽然深圳机场体量不及一类一级机场,但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国际航空枢纽,其商业价值正逐步体现。

积极推动“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化水平:凭借“国际航空枢纽”定位与城市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圳机场稳步拓展国际航线,上半年新开3条国际航线,国际(不含地区)旅客吞吐量达139.16万人次,同比增长31.1%,占客运总量的6.3%,同比增长1.1pts,力争下半年开通6条以上国际客运新航线。由于国际线收费标准高,国际航线和旅客占比的增长,有助于公司提高盈利水平。另外坚持客货并举发展策略,进一步完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加快推进货运业务,大力支持顺丰等核心客户发展。

投资建议

深圳机场政策利好不断,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国际航空枢纽”,看好深圳机场国际化发展势头;国内航线占比超过90%,内航内线提价业绩弹性正在释放。公司目前产能充裕,近期暂无重大资本开支。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4/0.40/0.48元,对应PE分别为27/22/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需求下滑、国际化推进不达预期、突发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