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宇通客车:业绩符合预期,出口加速,期待四季度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7-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2017年H1公司实现营收93.13亿元,同比减少29.81%;归母净利8.05亿元,同比减少34.83%。业绩下滑主因是受 2017 年国家新能源客车补贴政策调整的影响,上半年客车需求波动幅度较大,导致公司营收大幅下滑。总体来看,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海外出口加速,期待四季度放量。

毛利率略微提升,三费率增加

2017年H1公司客车产品测算的单车收入42.65万,较去年同期下降1.92万;毛利率24.94%,同比提升0.09pct;2017年H1公司三费率15.49%,同比上升2.12pct。主要是咨询代理费用和折旧费用增加导致管理费用率提升。同时上半年财务费用5521万,主要是受2017年上半年新增的34亿短期融资(银行借款)影响,财务费率同比上升0.27pct。

6、7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改善,期待四季度放量 2017年6月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1862辆,环比增长4倍以上;7月新能源客车预计销售1290辆,同比增长43%。16年8月宇通新能源销量2000余辆,我们预计17年8月新能源销量基本持平去年同期。我们认为,宇通长期逻辑在于:1)新能源客车的二三线城市渗透;2)中西部地区的普及;3)一带一路下海外客车市场开拓;4)公司产品的高端化。宇通客车是盈利能力最强的新能源客车蓝筹,17年前五批目录车型数目最多(集中在三四批),四季度销量有望大幅度改善。

海外销量稳增,维持全球扩张

海外市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 4356 台,完成年度目标 50.68%,同比增长 16.94%,品牌知名度以及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保持增长势头。随着新能源生产企稳、一带一路政策拉动需求恢复,宇通低人工成本叠加研发优势,海外业务增长可期。

全球大中客龙头,维持“买入”

宇通客车是具备显著竞争优势全球大中客龙头,新能源客车行业出清背景下市占率有望提升。我们预计17/18/1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84/2.18/2.62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4/9.6/8.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通客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