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晨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园林汽配齐发力将维持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H1实现营收/归母净利14.95 /2.37亿元,同增46.56%/53.30%,符合预期,Q2新进证金公司成为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1.61%。

经营分析

园林汽配齐发力助业绩高增,现金流有所改善:1)公司Q1/Q2营收分别为5.68 / 9.26亿元,同比增长38.6%/51.9%,Q1/Q2归母净利分别为0.77/1.60亿元,同比增长81.5%/42.6%,Q2营收/净利延续高增态势;2)园林业务占营收大头且毛利率明显提升:H1地产/市政园林营业收入分别为2.66(+11.4%)/ 5.49(+66.1%)亿元,园林业务合计占营收54.4%,且毛利率大幅度提升12.13/4.87pct达37.2%/31.1%,主要由于子公司赛石园林苗木储备与品种丰富,降低工程成本并保障供应;3)橡胶减震放量但毛利率有所下降:胶管制品/橡胶减震制品营收分别为2.2(+17.8%)/3.4(+113.2%)亿,合计占比营收37%,但毛利率同比下滑5.83/6.25pct至38.1%/35.9%;4)公司H1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出1.24亿元,流出金额同比减少74.16%,系报告期内公司增加回款力度,收到货款产生的现金流量增加所致;5)公司H1销售/管理费用分别+7.3%/+13%,在业务高速增长的情况下控制较好,而财务费用因报告新增融资同比+87.2%达0.53亿,总体来看期间费用率下降2.96pct达14.9%。

完善生态环保布局进军?园林+文旅”,PPP订单充足保障继续高增:1)公司持续扩张完善园林布局:公司2017年2月收购武汉法雅园林,集苗木、设计与施工业务于一体,完善园林业务全产业链,增强园林竞争优势;2)文旅前景可期公司厉兵秣马:据国家旅游局预计,2017年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4.4万亿元,同比增长12.5%,2017公司与多地政府开展大量文化旅游园林项目,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或将成为新的增长极;3)根据中报数据,赛石园林Q2末已签未完工订单38.9亿,已中标未签约订单2.4亿,在手订单充足业绩继续高增有保障。

汽配业务稳步增长可期,?互联网+”拉开转型序幕:1)汽车销售稳定汽配业务稳步扩张:2017年H1汽车生产1352万辆(+4.6%)稳步增长,公司传统汽车配件业务随之稳步发展,乘用车销售额增速提升,由于主要客户陕西重汽、福田汽车带来的订单稳定,汽配业务稳步增长有保障;2)公司增资云中歌,借助其旗下汽配B2B供应链平台品牌“汽配1号”进入互联网+汽车后市场领域,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为实现“互联网+实业+金融”转型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7/18年EPS为0.79/1.17元,给予公司6-12个月23元目标价位,对应2017年PE估值29倍。

风险提示

PPP落地不及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解禁风险,宏观经济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