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隧道股份:业绩/订单稳步增长,上海先锋国改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H1实现营收/净利/扣非净利120/7.7/7.6亿元,同比增长5.6%/8.9%/8.7%,符合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营收/利润稳增长, 盈利/营运能力增强: 1) 公司H1营收120亿(+5.6%),Q1/Q2营收52.9亿(+5.2%)/67.1亿元(+5.9%),Q2营收增速略有提高;H1归母净利润7.6亿,同比+8.7%,高于营收增速,系净利率提高0.2pct 所致;2)公司H1施工业务营收106.8亿(同比+7.7%),毛利率10.4%(比去年提高2.9pct),施工业务为H1营收主要来源;根据去年上下半年营收情况预判,下半年施工业务营收有望大幅提高;3)分地区来看,公司在上海市内业务营收63.4亿(同比+19.4%),占比52.8%,占比提高6.1pct;公司国外业务营收5.79亿(同比+17%),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大;4)H1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同比+21.6%/+40.2%/-7.6%,销售费用变动系运输和展览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变动系研发费用(3.8亿)同比+52.8%所致,均属于合理变动;5)H1存货同比+11.62%,主要由于业务增加导致工程施工尚未结算转出(工程施工科目较去年同期+13.76%);6)公司上半年销售净利率提高0.2pct 至6.5%,应收账款余额同比-7.2%,周转率改善,回款速度加快,公司盈利/营运能力增强。

订单高增保障业绩,PPP 模式持续发力:1)2017年上半年公司中标合同额为233.6亿,同比增长34%,其中施工/设计业务中标合同额分别为222.9亿/10.7亿,较去年同期+37.5%/-11.3%;2)公司Q1中标合同额为81亿(同比+18.3%),Q2中标合同额为152.6亿(同比+44.3%),二季度订单增速相比一季度提高26pct,订单增速明显加快,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3)2017年上半年公司PPP 投资项目中标总额为85.1亿(同比-38.9%),其中Q1/Q2中标总额分别为23.9亿/61.2亿,较去年同期-81.8%/+679.5%,二季度PPP 项目中标额增速明显;上半年公司首次进入PPP 项目的新领域-地下综合管廊,并成功开拓四川等新区域市场,叠加国家PPP 政策出台更加规范化,公司未来PPP 业务有望持续发力。

股权划转如期完成,国改先锋运作空间可期:1)公司具备国资背景,2016年10月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城建将13%的股权无偿划入上海国资流动平台国盛集团,股份划转后实际控制人上海市国资委累计持有公司45.9%股份;2)上海国资委一直以来走在国改前列,2017年上海国改动作频繁,先后出台员工持股试点方案明确将推进10家企业混改加速推进员工持股激励,此前同为上海建筑国企的上海建工已完成员工持股,公司作为国改先锋有望在激励机制有所突破,在订单充足的基础上公司业绩加速释放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7/18实现营收313亿/341亿,净利润18.0亿/19.7亿;给予公司未来3个月13-15元目标价位,对应17年PE 估值为23-26倍。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投资业务风险,海外业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