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孚色纺:主业扩产路线清晰、网链业务放量迅速,色纺龙头进入快速成长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环保要求趋严,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色纺纱龙头未来增长空间较大。作为色纱龙头,华孚截至2017中报以167万锭的产能位列全球第一,下游客户包括ZARA、H&M、Uniqlo、Nike等全球领先快时尚及运动品牌。(1)此前由于下游布厂/面料厂均配套有染整环节,色纺纱作为新型纱线推广较慢,而目前中央对环保要求趋严、印染行业产能收缩下,色纺纱以其环保和成本优势逐渐体现出对白纱染色的替代趋势。(2)从行业集中度而言,占行业产能40%+的两大色纺寡头华孚色纺和百隆东方分别在新疆及越南深度布局,充分利用当地的棉花资源、低劳动力成本以及关税等优势,已经逐步构筑了小厂难以竞争的护城河,我们认为未来行业集中度也将随着龙头竞争优势的进一步巩固而持续提升。

华孚上市以来纱线主业随产能增长稳步扩张,网链主业逐渐放量成为新的收入增长点。(1)公司上市以来,通过扩张和并购迅速扩张产能,自2010年起开始在新疆大规模扩张,希望借助当地优质的棉花资源及产业支持政策提升自身竞争力。在截止2016年公司150万锭产能中:内地65万锭产能主要用于生产新型纱线产品;新疆65万锭纱线主要用于大规模标品,越南20万锭产能,主要用于生产中低端标品。同时,由于纱线70%成本来自棉花,公司纱线业务的毛利率在近年与棉价变化一直呈正相关波动。(2)公司利用新疆资源优势开展网链业务、近年放量迅速。华孚色纺在新疆通过与新棉集团合作设立网链公司整合棉花资源,贸易业务迅速放量,17H1收入端同比增长超过75%,成为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纱线主业产能有序扩张(新疆产能2019年将超150万锭)带来的利润增长、新疆补贴随产能落地的稳步提升以及网链业务的迅速放量,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7.0亿/8.9亿/11.3亿元,对应目前110亿市值PE为16/12/10倍,考虑华孚色纺成长性及作为行业龙头持续受益下游需求增长以及棉纱期货上线带来的利好,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色纺纱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网链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棉花期货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隆东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