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科技:化工产业链回暖,多元化布局市政环保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走出低迷期: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47亿元,同比增长13.81%;归母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长14.30%。公司营收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承建的大型总承包项目进展正常,按完工进度确认的收入同比增加。

化工产业链复苏,订单有回暖趋势:

今年以来化工品价格大幅上涨,或将带动化工产业产能扩增;同时伴随中央对生态环保日趋重视,环保督察常态化,将带动原有化工产能提升改造。公司受益于此,订单有回暖趋势。公司上半年累计签约工程合同17.30亿元(含PPP),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16.43%,涉及煤化工、石化、化工、环境市政园林、建筑等多个领域。公司目前化工主业订单正处于拐点,化工产业链扩增新产能与升级原有产能的需求,将为公司未来化工业务带来新的增量,化工建设业务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延伸业务范围,环保和PPP齐发力:

由于公司化工主业随经济周期波动,公司业绩持续承压,16年起公司凭借其在工业环保领域的技术优势,向市政环保领域积极探索。且公司紧抓PPP模式政策机遇,重点在市政工程、河道治理、景观园林等领域寻求PPP项目机会。2017上半年签约或中标PPP项目合同42.38亿元,按公司占比折合合同额14.15亿元。目前已签约或中标惠水涟江河道治理、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宿州市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大中型PPP项目,并带动了瓮安县草塘“十二塘”景观工程(一期)总承包业务。这类市政PPP项目收益相对稳定,随着模式走向成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此外,公司投资参股励源海博斯和中化工程等公司,强化了与环保和基建企业间的合作,旨在打造环境市政、土壤修复、公路桥隧、景观园林等领域的PPP业务平台,未来发展空间大。

煤制乙二醇和氯化钛白粉占据技术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我国乙二醇进口依存度高,市场缺口大,未来主要投产方向为煤制乙二醇。而公司与日本宇部合作拥有的煤制乙二醇的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已经建成投产的装置中生产的乙二醇产品透光率和产能利用率均超过9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年来,煤制乙二醇工程项目已成为公司经营和生产的一个亮点,累计完成或正在建设(包括设计、总承包方式)的产能达300万吨/年,近两年相继签约了新疆天业、内蒙古蒙东、河北金牛、新疆绿原、神华榆林等乙二醇项目的设计、咨询合同。公司未来将继续保持并扩大其煤制乙二醇市场占有率,对接国内乙二醇市场需求。目前国内钛白粉生产多数仍采用硫酸法技术,“三废”污染严重,未来氯化法工艺必将逐步淘汰硫酸法工艺。而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有实际氯化法项目经验的工程公司,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31元、0.3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40.7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煤化工政策风险,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煤制乙二醇政策收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疆天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