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新科技:业绩稳步增长,机载设备与检测设备业务有望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君海,骆志伟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1.95亿,归母净利2174.19万,同比分别增长14.90%、8.50%。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实现稳定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74.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0%。稀释每股收益为0.16元/股。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为5866.52万,期间费用率为30.14%,同比下降0.37PCT。主要受公司在管理和销售上控制成本能力提高所致,公司毛利率为42.40%。

军机市场高速增长,公司机载设备、检测设备有望充分受益。

在机载设备方面,公司主要生产飞行参数记录系统,应用于直升机。报告期内,公司某型号的小型化飞参和综合数据采集器已通过鉴定并装机试用、多型号的直升机振动监控健康诊断系统已通过鉴定并装机试用、飞训系统已完成研制等。与美军相比我国直升机缺口较大,未来提升需求迫切。ATE(自动检测设备)是航空机载电子设备的主要检测设备,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自动测试设备(ATE)厂商均为欧美大型航空防务集团和综合设备检测商。报告期内,公司研究的新一代航空通用智能诊断系统,突破了国外自动测试专利封锁相关技术。在军用ATE市场,随着我国三代机、四代机大规模换装,军用国产ATE需求旺盛。预计未来10年我国各类主战军机总和将达到3800架左右,作为国内少数几个具备ATE研制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这一过程。

民航维修服务有望迎来拐点。

自2013年后,民航新增在册架数快速增长,2016年达300架,对于民航飞机,一般5年后开始逐渐进入检修阶段,所以自2013年民航新增在册架数快速增长,将会使2018年及以后的几年间,需要维修的飞机数量大增。据有关机构预测,中国2017年维修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而中国未来十年的维修支出的年均增长率将高达10.1%,维修市场规模将增加160%以上,成为全球维修支出净增长幅度最大的地区。

预计公司17年-19年EPS分别为0.52/0.60/0.72元,对应PE分别为77/67/55X,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